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共促消费公平 提振消费信心

发布日期:2023-03-15   信息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为加快构建消费维权“社会共治”格局,营造安全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3月15日上午,由区消委会主办、市场监管局承办、区委宣传部等8个部门协办的以“共促消费公平 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的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在金桥公园展开。

参与部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讲解食品药品安全、产品质量、知识产权、养老诈骗、司法援助等法律法规,倡导绿色餐饮禁止餐饮浪费,帮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消费品和消费维权知识养成良好的餐饮习惯。同时,设立假冒伪劣产品和过期食品展示区、消费者咨询服务区、12315投诉受理区零距离向广大消费者展示查获的部分假冒伪劣产品及过期食品,向有疑惑的群众讲解如何通过产品标签、生产日期等信息识别假冒伪劣产品,以此增强消费者识假辨伪和自我保护能力,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及建议。

此次宣传活动宣传人员共计50余人,宣传展板8个、横幅14幅,宣传手册、宣传围裙、环保袋等3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800余人次。

随后,针对冬春消防安全形势,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内消防产品销售市场开展联合执法检查。重点检查销售主体证照是否齐全,是否超范围经营,灭火器、消防水枪等产品是否具有3C认证证书、是否在有效期内等。共出动执法人员8人、执法车2台,检查市场主体4家,责令整改2家。

    此次活动有力引导消费者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提高消费者的消费维权意识,加深商户对经营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提高经营者守法经营的自觉性,为营造安全健康和谐有序的旅游消费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