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良法善治维权 共享消费蓝天

发布日期:2023-03-17   信息来源:区司法局  【字号:

为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传递健康、文明、理性的消费观念,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在“3·15”消费者权益日,区司法局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以“共促消费公平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践行“保护消费者就是保护生产力”的理念,争做消费者权益的“守护者”。

群众看得见的、看不见的,我们都始终放在心上。活动中,区司法局普法人员结合当前消费热点,用真实案例向群众详细讲解《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并针对老年群体如何防范诈骗警惕保健品消费陷阱揭露投资理财骗局等方面,进行重点宣传和引导,提醒大家要擦亮眼睛,理性消费。告知群众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懂得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正当、合法权益。

心有所敬,行有所循;心有所畏,行有所止。集中宣传结束后,区司法局又面向辖区商户开展法治宣传,引导经营主体坚持以诚实守信为核心的商业道德,树诚信新风、倡诚信理念、做诚信楷模,保质保量经营365,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法律宣传册页200余份,法律宣传袋100余个,解答法律咨询30人次。此次系列普法宣传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广大群众的维权意识,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经营者守法经营的自觉性,让消费者愿消费、敢消费,为提振消费信心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