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爱伴你同行——金口河区开展“大爱乐山 呵护你成长”慈善关爱大行动

发布日期:2023-03-15   信息来源:区民政局  【字号:

3月14日,乐山市慈善总会,乐山市浙江温州商会会长郑乐燕带领乐山市浙江温州商会及乐山市莉琳青少年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一行,以“大爱乐山 呵护你成长”慈善关爱大行动为主题到金口河区对未成年人开展走访慰问、心理辅导等志愿服务。

此次活动为民政系统统计在册的27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了书包、文具等慰问物资;家访辅导心理有缺失的学生1名,为学生与父母制定了指导方案、提供相关辅导资料帮助学生尽快走出心理困境;对延风中学百余名教师就如何预防儿童心理产生问题、如何鉴别心理存在问题学生等进行指导,对初中部初二300余名学生就如何缓解压力、培养积极健康心理状态开展精彩纷呈的心理知识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结束后,乐山市浙江温州商会、乐山市莉琳青少年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区民政局、区教育局及延风中学相关负责人就如何开展好“大爱乐山,呵护你成长”活动开展座谈,对金口河区未成年保护工作及后续帮扶工作进行沟通交流,结合实际提出更合理的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如何精准帮扶、精细施策、精心服务为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带来温暖和希望。与会领导与心理辅导专家纷纷表示,将尽快建立多措并举、多方参与的长期性、持续性关爱项目,为下一步帮扶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进一步推动我区未成年人帮扶关爱服务活动常态化、机制化,为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创造更加良好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