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党建引领 持续优化政务服务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2-12-01   信息来源:区行政审批局  【字号:

政务服务工作直接面对企业和群众,是党委、政府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也是深入推动“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平台。金口河区行政审批局党支部紧紧围绕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深化行政审批改革的要求,全力提高政务服务质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全面规范、公开公平、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

一、党建引领互融互促

聚焦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企业,以“党建引领、用心服务、提升效能”为着力点,以打造一流的政务服务环境为主线,加压奋进,担当实干,推动党建工作和政务服务中心工作有效融合。

积极在服务意识、服务能力、工作方法等方面进行探索,通过“党员亮身份”“党员先锋岗”“党员志愿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文明窗口”3个、“党员示范5“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岗”1个、“办不成事反映窗口”2个

规范设置“志愿者服务站”,开展“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绿色通道服务”等特色志愿服务,特殊时期开启“提前上班、延时下班、24小时不打烊”的全时段工作模式,将支部建设与窗口管理有效结合。

坚持“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进一步优化“企业开办一窗通”“工程建设项目综合服务窗口”,强化部门职责和协调联动,压缩企业开办时间,为企业开办提供一窗式受理、一站式办结服务,开办企业时限由原来的3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办结;

实现工程建设项目从备案到验收全流程一窗式办理,社会投资一般性建设项目、政府投资一般性建设项目分别由过去120个工作日压缩至55个工作日办结,减少7个审批环节,减少收取材料9项;

加快全程网办进程。推行公共资源交易事项全地域、全领域、全流程网上办理,行政监督系统全过程在线监督,实现各类交易行为动态留痕,全过程可追溯。

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一部手机办事通”推广应用,深化“跨省通办”和“省内通办”区域拓展,为群众和企业提供更便捷高效的网络办事渠道,引导群众通过网上申办,实现更多事项异地通办,真正让“百姓少跑腿,数据多跑路”,着力打造“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的政务服务环境,加快推进“智慧政务”提升建设项目,提高“互联网+政务服务”效能。

截至目前,“互联网+政务服务”金口河区、乡两级网上大厅已全部设置完成并上线,累计建立530个账号,入驻1531个事项,网办率达92.9%;“一部手机办事通”完成法人注册2970个,注册率65%,自然人注册11112个,注册率35%。事项35116件。

二、着力优化办事环境

聚焦利企便民,优化办事环境。积极推进建设区、乡、村三级政务服务场所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改扩建项目;(加载和平乡便民中心、永和镇新民村便民服务室图片)

根据进驻事项及办理流程调整优化窗口工位设置,方便群众查找、办理事项;梳理部门办理事项,及时在服务窗口更新办事指南,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避免群众“多次跑”“往返跑”;加强对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改进和完善窗口硬件设施,缩短办理时限,提高群众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