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乐山市金口河区荣获“中国川牛膝之乡”“中国乌天麻之乡”

发布日期:2022-12-01   信息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字号:

近日,金口河区被中国经济林协会授予“中国川牛膝之乡中国乌天麻之乡荣誉称号成为全省惟一获此称号区县。

据了解金口河区为支持川牛膝、乌天麻产业发展成立产业协会积极扶持对连片发展川牛膝、乌天麻的企业和大户给予资金和项目奖励。通过招商引资依靠产业带动已建设川牛膝基地1.2万亩、乌天麻标准化生产加工项目1个辐射带动周边区县发展相关产业,产业引领效益显著

近年来,金口河区以川牛膝、乌天麻种植加工为中心初步达到一区一业一镇一品的发展格局。截至目前金口河区引进川牛膝乌天麻等农产品加工企业入驻浙川东西部协作金口河区产业园12建立绿色、无公害、有机中药材基地5力争建成乐山市有机农产品生产基地

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金口河区川牛膝、乌天麻为依托,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建设特色农产品种植基地,兴建深加工项目,开发川牛膝、乌天麻系列产品,向产业上游的种植业及下游的生产加工、特色旅游等方向延伸,带动产业集聚发展,积极打造“中国川牛膝之乡中国乌天麻之乡,形成了该举足轻重的健康大产业。

为形成产业聚集效应,金口河区联合相关企业修建川牛膝、乌天麻基地农旅融合设施,观光步道、玻璃栈道、停车场、药博馆等基础设施不断提档升级,打造的川牛膝现代农业产业园正在申请省星级园区、乌天麻宴正式推向市场,依托大瓦山、大渡河、大峡谷旅游资源,形成集观光游憩、心灵洗礼、康体养生、休闲度假、禅修禅养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特色产业区

金口河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川牛膝、乌天麻及相关产业已成为金口河区“一一品特色支柱产业。到2025年,全区川牛膝种植面积力争扩大到1.5万亩左右,乌天麻酒精深加工能力达到20万瓶以上,年总产值达到2亿元以上,成为名副其实的全国川牛膝、乌天麻之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