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探索推广“政务服务+金融”,助力镇村便民服务

发布日期:2022-12-01   信息来源:区行政审批局  【字号:

为做好镇村便民服务“三化”建设,完善便民服务体系,区行政审批局开启“政务服务+金融”综合服务新模式,充分利用镇村便民服务中心拓展服务功能,整合服务资源,不断提升群众办事便捷度、满意度。

近日区行政审批局与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签订了“政务服务+金融”综合服务战略合作协议。

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在和平彝族乡便民服务中心新设金融服务点,设置ATM机和办事柜台;在永和镇便民服务中心设置农综站智能终端,为周边群众提供金融服务。周边居民能够在家门口实现小额取现、社保卡激活、代缴医保、代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代缴交通罚没款等金融业务办理。

“自从有了网点,对我们这些在智能手机操作上存在困难的老人来说,办理存取款以及转账汇款等业务,都不用再往城区跑了。节约了来回路费,也确确实实方便了我们办事!和平彝族乡桠溪村村民廖正林说。

通过农村信用联社乡镇设立的金融服务点,拓宽便民服务的渠道和领域,有利于便民活动合作联动、数据资源整合共享,截至目前已方便7000余人次办理相关业务。

区行政审批局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在区委、区政府的统筹领导下当好服务的“店小二”,持续探索创新政务服务模式,打造“峡谷情,心服务”政务服务品牌,让更多市场主体享受便利,助力中小微企业快速发展,推动我营商环境向最优迈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