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区文体旅游局 2022年消防宣传月活动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2-11-29   信息来源: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字号:

11月是消防安全月,为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文旅从业人员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按照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2022年消防宣传月活动工作要求,并结合我疫情防控要求,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活动开展情况如下:

一、开展消防安全“大培训”。金口河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紧紧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组织局机关及局二级机构全体职工开展消防安全主题学习活动,重点学习了安全生产法》和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要求全体职工做到“一懂三会”(懂得本岗位火灾危害性和防火措施,会报火警、会使用灭火设施、会逃生自救),并且督促辖区内各文化体育旅游场所针对性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培训

二、开展消防安全“大演练”。为切实增强文旅行业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安全自救能力和应变能力,局机关、图书馆、大峡谷景区、大峡谷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熟悉工作、生活场所的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和逃生疏散流程,学习掌握火灾扑救和逃生自救技能,做到人人懂得发生火灾要“第一时间报警、第一时间组织疏散、第一时间开展灭火”,提升单位初起火灾应急处置水平。此次消防演练活动,使抽象的安全意识变成了具体的实战演练,有效提升了文旅行业从业人员在处理突发事件时的协调配合能力和火灾互救、自救意识。

三、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定期不定期对A级景区、星级宾馆、民宿、网吧、娱乐歌城、广电机房、文物场所等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重点查看消防器材的完整有效,防灭火机制建立,消防栓的使用,消防通道的畅通,标识标牌的完好等消防安全关键点发现个别员工不会使用消防栓,已现场培训整改;公共文体场馆根据自身情况开展自查,无问题发现。

四、开展消防安全“大宣传”。充分利用辖区A级景区、文化馆、文体中心等文体旅场馆LED屏、宣传栏和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多频次多时段,向市民群众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让消防安全知识随处可见、随处可感。

下一步,金口河区文体旅游局将持续开展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宣传深度和广度,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进一步加强人民群众对消防知识的了解与掌握,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