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市市场监管局调研金口河区道地中药材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2-11-29   信息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近期乐山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雷兵带领市局药化科和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到金口河区调研中药材产业发展和申报“川产道”中药材称号工作开展情况。金口河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郭建刚陪同调研。

 

雷兵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乐山市金口河区森宝野生植物开发有限公司、永胜乡川牛膝现代农业园区、道地药材科普馆,观看了金口河川牛膝宣传片。

 

 

雷兵在调研中指出,金口河在发展中药材产业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本地出产的川牛膝、乌天麻因产量高、品质好著称,取得了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称号,是金口河道地中药材的金字招牌,特别是永胜乡川牛膝现代农业园区已成功认定为市级现代农业园区,在申报“川产道地”中药材上基础扎实、优势明显。金口河要充分认识“川产道地”中药材开发利用对于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高位推动以“三标准、五规范、二体系”为核心的“川产道地”中药材申报工作一是严格按照《四川省开展天麻、铁皮石斛、灵芝按照传统既是食品又是中药材物质管理试点方案》,着力加快乌天麻的综合开发利用二是加强与市内中药饮片生产企业的横向联系,逐步实现优质资源的共同开发、合作双赢。三是要注重打造中药材品牌,适时邀请省药监局中药标准办和中医药大学专家现场指导,通过申报“川产道地”中药材,进一步规范育苗、种植、采收、加工、追溯等各个环节,提升产品附加值,推动品牌提质产业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