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区民政局:520”工作法,为办证新人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2-05-23   信息来源:区民政局  【字号:

5月20日,“520”谐音“爱你”,华丽变身为一个浪漫的时刻,成为情侣们表达爱意,追捧领结婚证的好日子。为积极应对“520”婚姻登记高峰期,确保每对新人能顺利、快捷的完成婚姻登记,金口河区民政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采取520”工作法,为“爱”护航

5”项措施。一是专题部署。区民政局提前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婚姻登记处做好应急预案,提前对电脑、打印机等硬件设备进行检修维护,及时盘存申请结婚登记申明书等材料,确保各项硬软设施正常运作。二是多途径预约。采取电话预约,分批分段办理登记机制。预约时详细告知新人需要携带的婚姻登记所需材料,第一时间解答相关疑问,确保群众咨询、预约畅通。三是增添力量。抽调工作人员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引导新人按照规定排队、填写表格等,做好政策解答,缩短新人结婚登记等候时间。四是营造氛围。对颁证台、等候区、办证台等区域提前进行策划,布置温馨舒适、有纪念意义、充满仪式感的登记场所。五是延时服务。要求各部门工作人员提前上班、午间不休息、推迟下班,确保当天前来办理结婚登记且符合法定结婚登记条件的新人都能领到结婚证。

2”个保障。一是设备保障。提前调配电脑、检查网络等相关设备,确保电力、网络和各种设备运转正常,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加强值班值守,坚决守护婚姻登记窗口和服务对象安全。二是队伍保障。组织社工、志愿者参与做好“520”婚姻登记工作的秩序维护、体温测量、引导人员、资料复印、政策解释等相关工作,切实提高婚姻登记工作服务能力。

“0”个漏洞。“520”登记高峰日当天,除当事人外谢绝其他亲友陪同到登记现场,全面加强婚姻登记场所安全防护和工作人员自身防护,当事人必须佩戴口罩、扫场所码、出示“健康码、行程码”、体温测量正常方可进入婚姻登记大厅办理业务。志愿者做好现场引导,维持现场秩序,最大限度减少登记大厅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人员安全。

通过上下一致,齐心协力做好服务保障,5月20日当天婚姻登记工作平稳结束,为20幸福新人颁发了结婚证。区婚姻登记工作的高效优质、贴心的服务让一对对新人露出甜蜜幸福的笑容

新人们有序排队等待登记

颁证大厅新人露出幸福的笑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