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上虞—金口河共推中医医疗精准帮扶

发布日期:2021-10-22   信息来源:区卫生健康局  【字号:

    今年以来,绍兴市驻乐山帮扶工作队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深化东西部协作决策部署,持续巩固拓展绍乐东西部协作成果,深入推动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促进两地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交流合作,各方面的帮扶和交流协作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我区地处小凉山高寒地区,老百姓患湿寒病、肩颈腰椎病较多,而有针对性疗效的中医诊疗技术相对薄弱。对此,上虞区特地抽调两名理疗骨干中医师到区人民医院开展医疗帮扶。

    一、创新推拿新诊室

    来自上虞区中医院的主治中医师王鸿彪在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先后诊治了颈肩腰推拿及各类康复患者141名,因脑出血中风长期卧病在床的彝族患者常妈哈佐美通过王鸿彪多次治疗已可单独缓慢行走。通过老百姓口口相传,王鸿彪被当地患者敬称为“推拿大师”,慕名前来找他推拿诊疗的患者越来越多。

    二、推广针灸新疗法

    针对当地针灸技法不全的现状,中医师周宇先后引进督脉灸、铺灸、脐灸、温针灸、雷火灸等新疗法,并用娴熟的针灸理疗技术治愈了数名面瘫患者。

    三、传承中医新技法

    在积极推广中医理疗疗法开展精准医疗帮扶的同时,两名中医师还在院领导的支持下,聚焦腰肌劳损、面瘫、腰椎间盘突出、肩关节周围炎等本土医疗需求及现有医疗水平,以师徒结对方式,选取我区中青年骨干中医师开展“传帮带”,先后帮助指导开展推拿康复100余人次,实现独立诊疗20余人次;灸疗80余人次,实现独立诊疗10余人次,努力通过东西部医疗协作帮扶为我区打造出一支优良的中医理疗医疗队伍。


微信图片_20211022111150

周宇医师正在为患者施雷火灸

微信图片_20211022111154

王鸿彪医师正在给患者推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