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援金故事 俞焕良:着手慢性病调查 提出可行性建议

发布日期:2021-09-23   信息来源:区卫生健康局  【字号:

  俞焕良是上虞区援川医护人员中唯一来自基层卫生院的医生,对口帮扶我区疾控中心。本着21年的基层工作经验,他深入我区开展调查研究,不到4天时间,就跑遍了当地5个乡镇的6个卫生院。这些卫生院平均海拔在1500至2000米左右,每天在山与山之间穿梭,俞焕良深受晕车之苦。


微信图片_20210923104816


微信图片_20210923104841


 “从医疗条件看,当地农村基础还较薄弱。农村地区高血压和糖尿病的管理率不甚理想,而且医疗资源匮乏,健康意识也相对淡薄,很多慢性病得不到很好的诊治和随访。”结合我区慢性病调查现状,俞焕良提出“三步走”的工作建议:第一步,构建完善的监管机制,实行常见慢性病社区首诊制,提高慢性病检出率和干预率。第二步,增加慢性病专项经费投入,保障人才队伍稳定,并引入新技术、新设备及先进理念,提高慢性病综合防治水平。第三步,由区疾控中心和区级医院对乡镇卫生院的慢性病防治工作开展共同指导,使慢性病防治和社区卫生服务相结合,引导就诊人群主动开展慢性病筛查,及早发现高危人群及其危险因素。

微信图片_20210923104835


 东西部协作不仅要“输血”,更是要“造血”。俞焕良表示十分珍惜此次对口支援机会,必将积极开展医疗帮扶工作,助力提高我区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