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区审计局结合审计实际持续推进民族团结

发布日期:2021-09-23   信息来源:区审计局  【字号:

区审计局为提升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成果,进一步推动本单位创建工作走深走实,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持续深入融合,夯实了各族群众增收致富的基础,为切实服务保障好各族群众的切身利益,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新方法,开创了新局面。

一、强化理论学习,抓好贯彻落实。区审计局组织学习《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习近平提出十二条根本遵循》《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中办发〔2018〕65号)、《中央宣传部 中央统战部 国家民委关于进一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意见》(民委发〔2010〕13号)、《国家民委 全国总工会 共青团中央 全国妇联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指导意见》(民委发〔2020〕7号)等学习文件,将《意见》精神体现在审计工作的方方面面。

二、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不断加强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在下乡入户帮扶时,宣传各项帮扶政策措施,倡导助力各民族共同发展。加强民族团结宣传阵地建设,通过播放宣传标语、制作宣传展板等方式,充分营造民族团结氛围,使民族团结政策、知识、理念深入人心。

  三、结合审计实际,丰富形式多样。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中央及省、市、县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展民族宗教理论知识测试,利用中心组学习、党组会学习、干部职工会集中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时机,结合审计工作实际,通过解读重点、深化讨论、交流研讨等形式多样的创建工作,有效提高了干部职工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知晓率及贯彻执行党的民族政策、民族法律法规的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