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金口河区召开第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1-09-23   信息来源:区发展和改革局  【字号:


 

9月22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魏端主持召开全区经济运行分析会,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和冲刺三季度预期目标,部署安排下阶段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熊科兵参加会议,会上区发改局、区经信局、区统计局、区财政局、区农业农村局等11家主要经济部门分别汇报了全区目前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存在的弱项和短板问题,并相应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措施。

全区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全区1-6月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7.11亿元,同比增长9.6%;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2.9%;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完成19747元,同比增长11.1%;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完成8774元,同比增长13.2%1-7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1亿元,同比增长22.7%1-8月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2.85亿元,同比增长0.1%;地方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实现15331万元,同比增长20.93%。

预计1-9月全区主要经济指标全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6.4亿元,同比增长9%;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7%;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力争完成27.5亿元,增长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59亿元,同比增长24.5%;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完成32485元,同比增长10%;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完成14406元,同比增长12.5%。

会议指出,要全面客观分析当前我区经济发展形势,对标对表,找差距、找不足、找短板,加强经济工作运行调度,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拿出务实有效举措,努力冲刺三季度、决胜四季度,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明确目标。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经济指标的运行情况,围绕市下目标,力争退出后三,充分利用“红黑榜”考核机制,紧盯目标补短板,针对问题找原因。二是深入挖掘,精准施策。各部门要积极对上衔接,在做好基础工作的同时更要“下深水”,挖掘更深层次的问题,针对性地拿出具体措施,对问题进行精准“打击”。三是统一战线,通力协作。牵头部门分解任务,责任部门各司其职,秉持统一战线的原则,多沟通,多了解,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乐山市金口河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1年9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