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乡村振兴谋发展 携手奋进新时代” 金口河区2021年文化下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21-09-22   信息来源: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字号: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文化惠民工作促进我区群众文化发展,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宣传文明新风,为区经济和各项事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文化氛围和精神支持。9月12日,由区委宣传部、区文体旅游局主办、区民宗局、区民政局、区司法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卫生健康局、生态环境局、团区委、区妇联、区消防救援大队协办,由区文化馆、区图书馆、各乡镇综合文化站承办的金口河区2021年“乡村振兴谋发展携手奋进新时代”送文化下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悠扬的歌声、轻盈的舞步、铿锵的锣鼓、精湛的……秋日午后的温暖阳光,把所到村的党群服务中心照射得暖意融融。党群服务中心聚满了前来欣赏活动演出的村民,他们身着盛装,笑眯眯地围坐在舞台周围,兴致勃勃地等待着演出开始。

活动在热情洋溢的舞蹈《灯火里的中国》拉开序幕,青春靓丽的舞蹈演员们用轻快的步伐、优美的舞姿将现场的氛围点燃。节目《泡泡秀》、现代舞《绝世舞者》、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歌舞《国家》、互动游戏等节目轮番上演,高潮之处赢得现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歌曲《逆风的人》更是把全区医护人员、党员干部、防控志愿者等全心全意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以真情感动群众的事迹用歌声表达了出来。

表演期间,区文体旅游局还围绕乡村振兴、民族团结、文物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书香金口河等主题,采取现场互动的方式积极向村民发放书籍、画册,积极进行民族团结、法律法规人居环境整治、消防各方面的知识,预计将送出图书800册、画册500册、宣传资料4000余份。本次送文化下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9月12日至18日为第一阶段,11月上旬为第二阶段,共计深入30个村(社区)、企事业单位演出30场次。

“此次活动意义非凡,特别是脱口秀表演,让我感受到了我们党的强大,新中国的强大,我们发展建设也变得很好了。”活动结束后,老百姓们都意犹未尽,纷纷希望以后能够多举办一些这样的活动,丰富大家的文化娱乐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