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千里之外的医护情 上虞区援金医疗队帮扶送医纪实

发布日期:2021-09-23   信息来源:区卫生健康局  【字号: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今年7月,上虞区首批援川医疗队的6位医务人员,跨越千山万水,来到一方异土,克服高山海拔,克服饮食、语言上的差异,竭尽所能播撒爱与健康,以积极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在金口河区大地上筑起一道坚固的“健康防线”。

微信图片_20210923110959



  9月7日,金口河区卫健局组织基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开展了专项培训,邀请上虞区援川医疗队的医生们授课。医疗队成员通过“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教学的精准帮扶模式,将自己的所学留在了金口河区。上虞中医医院主治中医师王鸿彪和中医师周宇分别作《推拿治疗颈椎病》《铺灸》培训,上虞妇幼保健院主治医师陈梦作《妊娠风险评估》培训,上虞第二人民医院主管技师徐雅萍作《血糖检测及临床意义》培训,上虞区卫生健康执法队四级调研员王瑞峰作《漫谈三非》培训,上虞人民医院医共体陈溪分院副主任医师俞焕良作《基层高血压防治管理指南解读》《健康素养检测》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923111004


  9月8日,医疗队员们联合区人民医院的专家在金河镇开展了“医路心向党,健康乡村行”义诊活动。听说村里来了援川的医疗专家,许多村们早早就来到义诊场地等候,甚至赶了数小时的山路慕名前来就医。村民廖大爷说:“现在年龄大了,腿脚不方便,有了这样的活动,我们在家门口就能看诊问医,真的是太好了!”

微信图片_20210923111010


    面对络绎不绝赶来咨询就医的村民,王鸿彪、周宇克服语言上的交流障碍,现场为村民进行中医药康复推拿和针灸治疗;陈梦针对当地妇科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运用通俗易懂的妇科保健知识进行详细解答;徐雅萍免费为前来就诊的群众测量血压和血糖,并耐心地讲解测量血压和血糖的小知识;王瑞峰在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还为前来问诊的村民宣传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内容,以提高当地群众对基本公共卫生的了解和参与度;俞焕良对常见的高血压、糖尿病及脑卒中等社区慢性疾病提出合理的诊疗方案,并对村民们的饮食起居提出了专业性的指导意见。

    此次义诊活动深受我区居民欢迎,吸引了近200名村民前来问诊,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50余份,避孕药具100余盒。活动让我区的村民们享受到了优质的医疗服务,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的健康意识,赢得了村民的交口称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