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紧急提醒

发布日期:2021-07-30   信息来源:区卫生健康局  【字号:

截至2021年7月29日10时,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有5个高风险地区,云南1个,江苏4个;50个中风险地区,云南省2个,江苏省43个,四川省4个,辽宁省1个。多例病例有多地旅行史,活动轨迹涉及多个餐厅、酒店、购物场所及旅游景点。为做好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紧急提醒市民:

一、出行尽量避开疫情相关地区

请市民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相关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二、从这些地区来(返)金须主动报备,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医学观察、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1.7月10日(含)以来有南京旅居史,近14天与四川绵阳、泸州、成都、宜宾,辽宁沈阳、大连,广东中山、珠海,江苏宿迁、扬州,安徽马鞍山、芜湖,湖南常德等地市阳性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7月25日乘坐CZ3382、CZ6322航班人员,国内中高风险区及其所在县(区)人员(含旅游、开会等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酒店报备。

2.7月27日,湖南省张家界市和湘西州公布了大连市3例无症状感染者的相关活动轨迹。在此,特别提醒,市民如有7月17日-23日张家界市、7月23日-24日湘西州凤凰县旅居史,尤其是7月22日在张家界观看过18:00“魅力湘西”演出的来(返)人员及与发现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者,应及时向所在社区、单位、酒店报备。

三、相关社区、单位、酒店要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及时做好人员排查、登记、报告,及时进行疫情提醒,积极提供服务。

四、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继续保持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进入公共场所)、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主动做好测温、扫码等常态化措施,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五、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肉痛、腹泻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请符合条件却仍未接种的市民尽快完成接种,保护自己,保护家人。

七、对因瞒报、谎报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追究责任。

 

 

 

                                  乐山市金口河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7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