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严阵以待防新冠 秣马厉兵控疫情

发布日期:2021-07-30   信息来源:区卫生健康局  【字号:

         区卫生健康局开展鼻咽拭子核酸采样训会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四川进入战时状态,为进一步强化医务人员核酸采样技能,提高人群采样准确性。729日下午,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全区80余名医务工作者开展了鼻咽拭子核酸采集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由区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副主任护师郑萍授课。


1


2


培训会上,郑萍从采集鼻咽拭子时医护人员防护、咽拭子采集、包装、转运,以及患者的体位、操作手法、采集部位、标本采集时的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进行现场操作演示,将每一个操作细节详细的展示给每一位参训者,确保培训到位。培训现场,参会人员进行实操演练,通过相互练习,在准确掌握采集方法的同时也切实体验被采样人员的感受,以便在今后采样过程中熟练掌握采样手法,减轻被采集者的不适感,保证标本采集质量。此次培训再次强化了医务人员对口咽、鼻咽拭子的规范采集操作流程及鼻咽拭子采集、转运、包装的基本方法的掌握,提高了医务人员新冠病毒核酸采集技术水平


3


4


自疫情发生以来区卫生健康局多次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理论技能培训和应急演练,通过层层练兵、人人考核,不断巩固和提高医务人员疫情防控能力,为有效应对突发疫情,提前储备人员力量,时刻做好“召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防控应急准备。


                                                    乐山市金口河区卫生健康局

                                                            2021年7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