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区医保局组织召开全区《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培训暨2021年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1-04-16   信息来源:区医疗保障局  【字号:

为了加强全区医保基金监管,2021年4月15日,区医保局组织召开《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培训会暨2021年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会,区卫健局、区市监局、区公安分局,各乡镇分管领导和业务经办人员,全区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分管院长、工作人员,定点药店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3

区医保局局长郭睿从《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作用、主要内容和特点、亮点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解读和培训。他强调医疗保障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要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的监管,进一步规范基金使用,严厉打击骗保行为,确保基金安全运行。要求以“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管”为主题,一是务必提高认识、加强学习,二是强化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三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四是开展警示教育、巩固成果,切实抓好《条例》集中宣传月活动。区卫健局、区市监局、区公安分局结合《条例》的宣传贯彻与基金监管实际分别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会后,区医保局组织全区“两定机构”进行医保基金监管集中约谈,开展了药品集采、医疗审核、业务编码、医疗服务价格、基金监管等方面的业务培训,并集中签订2021年《“两定机构”服务协议》。

图片4

通过此次培训会,更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维护基金安全的责任意识,下一步,区医保局将全面落实《条例》的执行和监督,确保《条例》落地见效,不断提高我区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