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办:支部共建学党史 学做结合谋发展

发布日期:2021-04-14   信息来源:区委办公室  【字号:



    为进一步促进党建工作交流,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4月12-13日,乐山市委办第三党支部与金口河区委办机关党委共同开展“感悟革命精神、追寻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铁道兵博物馆、重温入党誓词、支部书记上党课、“政治生日”、分享“悦读党史”心得、党史知识竞赛、“我与党旗合影”活动、“颂歌献给党”团队齐唱等多种形式,创新了活动载体,感悟了初心使命,检验了学习成果。


1



忠诚是党办人永恒不变的初心

党办是政治机关,政治性是第一属性。市委办第三党支部书记杨谦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奋斗的人生助推乐山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题,通过分享党史小故事,并结合自身基层工作感悟,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

2



区委办第一党支部书记秦红兵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史学习教育这门“必修课”中修心、修德、修身,树立公仆意识,不断弘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铁道兵精神,汲取奋斗力量,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学习是党办人永恒不变的主题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党员同志们通过自学、小组学、授课学等多种形式感悟思想伟力。区委办第二党支部王思敏同志围绕“从党史学习中锤炼思想、从党史学习中自查不足、从党史学习中积蓄力量”三个方面分享了读书心得。市委办第三党支部刘益宁同志表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保持绝对忠诚,进一步把握历史大势、提升工作本领,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厚植执政根基。

3



会上,还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市委办第三党支部荣获《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本,区委办机关党委荣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一本。

奋斗是党办人永恒不变的追求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每个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字字铿锵、句句有力。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再次接受了心灵洗礼,坚定了理想信念。

4



宣誓完毕后,大家前往三线记忆小镇、永和镇新民村调研城市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区委办第二党支部书记付远兴同志表示,要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时收集民情民意,扎扎实实为群众办一批实事好事,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提升“三服务”水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大家一致表示,要自觉把学党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经验和智慧,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以更加昂扬的精神和扎实的作风投入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展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