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打通政务服务“痛点”,提升网上服务能力

发布日期:2021-02-26   信息来源:区行政审批局  【字号:

今年金口河区把工作的着力点落实在为企业和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题上,不断探索创新审批服务新模式,全面提升审批服务效能,提高便民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努力打造政务服务的“金名片”。

   一、创新政务服务方式:围绕“一网通办”优化政务服务运行流程,打造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实现受理、审查、决定、制证、颁发和送达等环节全流程在线办理。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或涉及国家秘密等情形外,省市县三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理率达70%,即办比例达40%,材料减免率达65%,承诺提速率达70%以上。这些服务创新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办件更加方便快捷,成功打造“一站式政务服务超市”这是指尖上的“移动政府”让权责晒在阳光下,实现“网上办、快递送、零跑路”也让企业群众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二、统一规范政务服务事项:按照国家标准规范,全面梳理规范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和实施清单,细化主项、办理项,逐一对办事指南中的事项名称、服务对象、受理条件、申请材料、法律依据、办理时限等要素进行规范,建设法律依据标准库,实现事项、收费、中介服务等设定依据规范管理。将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或涉及国家秘密等情形以外的其余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进行统一运行和规范管理。

只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便利化、智能化,进一步创新服务模式、健全服务体系、提高服务效率,切实解决政务服务的“堵点”“痛点”问题,就一定会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以更高质量的政务服务,为群众和企业带来更多获得感,推动政务服务水平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