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邓华到金口河区公安分局调研

发布日期:2021-02-22   信息来源:区公安分局  【字号:



221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邓华到金口河区公安分局调研指导工作,看望慰问民辅警。

在永和派出所,邓华副市长与值班民辅警一一握手、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警情处置、案件办理等情况,他指出:派出所作为公安机关最基层的战斗单元,要以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契机,夯实基层基础,对各类风险隐患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邓华副市长实地查看了值班室、党员活动室、民警宿舍、健身房等功能区,他强调:要以创建省级“最强支部”为引领,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做实爱警暖警措施,让民辅警有更多的荣誉感、归属感。



在区公安分局,邓华副市长参观了执法办案中心,他要求:要进一步健全机制、完善制度,加强对执法办案活动的全流程、全要素、全环节监管,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落在实处,不断提高执法公信力。



在座谈会上,邓华副市长听取了金口河公安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一是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在基础建设、后勤保障和从优待警上给予大力支持,出台了《关于加强新时代金口河公安工作的十条措施》,上调公安经费保障标准,建立了维权慰问制度,温暖了警心、激励了队伍。二是公安主业有特色。全力克服“人口少、警力少、案件少”的不利因素,在总体保持平安的基础上抓好了特色打造,在“精品公安分局”和“大渡河流域最安全区”两个奋斗目标上用了心、用了力,社会化评价工作中斩获全省第一。三是服务发展有作为。创新推出维稳处突“三化模式”,成功处置了一系列涉及乐汉高速、成昆复线等重点项目建设不稳定问题,真正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高度肯定。四是队伍建设有亮点。班子成员有智慧、队建建设有成效,公安文化氛围浓厚,微视频、微电影等警察主题作品多次荣获大奖。爱警暖警措施有力有效,解决好了民辅警的各类后顾之忧。

邓华强调:要以贯彻落实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推动金口河公安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省委清华书记分别出席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两级均出台了推动公安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文件,对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明确了大政方针、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贯彻执行市局党委“12345”工作思路结合起来,在思路谋划、机制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各尽其职、各尽其能,推动金口河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邓华强调,要以“护旗”系列专项行动为统揽,坚决打赢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硬仗。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清醒认识到当前各类不稳定因素集中抬头,利益诉求群体更加活跃,社会治安形势愈加严峻,始终强化应对更大风浪的思想准备和行动自觉。要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全,坚决打击刑事犯罪不放松。要抓实禁毒工作,狠抓污水检测指标,严防部门周边地区的严峻毒情向金口河蔓延。要严打电信网络诈骗,健全合成作战机制,以出彩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邓华要求,要以安全稳定为目标,扎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要坚持稳定压倒一切,聚焦全国“两会”、三月敏感期,按照“党政主导、主管主责、属地主控、公安主动”工作体系,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对重点群体、重点人的管控力度,坚决防止50以上规模性聚集上访。要严防发生恶性案事件,持续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做好内部防控工作。要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扎实开展宣传,加大违规野外用火和火案查处力度,健全应急机制,切实看住人、守住山、管住火,确保辖区平安。

金口河区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聂等随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