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乐山市金口河区文化旅游开发服务中心关于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加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20   信息来源:区文化旅游开发服务中心  【字号:

按照《乐山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转发<四川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加强新冠疫情防控>的通知》的文件要求,我中心在大峡谷景区全面开展加强卫生清洁力度、人流管理和持续落实疫情防控基础工作。为确保此项工作全面、顺利的完场,我中心主要做了以下几点工作:

一、主要做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区文旅开发服务中心成立了以主任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并组织全中心和景区工作人员传达“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提高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了解,从而进一步加强对景区内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是加强景区落实机制。大渡河金口大峡谷景区按照“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充分落实在游客中心、大峡谷号、铁道兵博物馆张贴疫情健康码、测量体温、景区内定时进行全面消毒并通过电话预定方式控制景区内人流量,确保无大范围人员集中情况。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对大渡河金口大峡谷景区周边商户大力宣传落实基础设施消毒、清洁工作以及健康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危害性。宣传、引导、督促经营者自觉遵守国家和省有关规定,加强卫生清洁力度、做好酒店房间消毒工作、要求入住人员出示健康码、行程码(中高风险区必须出示7日内核酸检测结果)。倡导消费者做好自身防护工作,自觉佩戴口罩、勤洗手。

(四)是加大监管力度。建立长效管理制度,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管工作纳入大峡谷景区疫情期间日常化、规范化管理之中。发挥景区日常巡查作用,对发现的问题和情况及时处理和汇报。

(五)是加强协调配合,形成监管合力。在发挥职能作用的同时,主动与相关执法部门积极协调,加强辖区内疫情防控工作各个环节的监督检查,深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