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金口河区有序推进小水电全面摸排和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5   信息来源:区水务局  【字号:

1上下齐联动。紧紧抓住生态流量这个“牛鼻子”建立了齐抓共管的分片包干联系县(区)责任制、部门协作联席会议制度、纵向横向联动信息反馈机制和提示通报制度,高位推动,层层抓实抓细小水电全面摸排和专项整治工作。今年以来,共召开11次联席会议,不定期向通报“一站一策”整改方案实施及整改类、退出类电站进展情况,并对59座小水电开展督导检查,落实整改措施,形成高压态势,确保我清理整改工作快速有效推进。

2)核查全覆盖。结合环保例行督察群众来电来信举报线索对2017年以来大渡河、野牛河、小河、顺水河等流域核准的小水电项目进行了全面摸排核查,确保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不留一站、应清尽清。经核查,目前我上报小水电台账共71座,其中保留整改类电站59座退出类10座(其中重大项目涉及自然保护区已拆除9座;停运1座)限期退出类电站2座

3)整改见成效。目前,我水电站下泄生态流量已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和销号备案工作,全完成下泄生态流量工程措施59个,建成监控设施55个,其中在线监控51个,本地存储4个,其余4个为尾水电站,整改完成率100%涉及立项审批问题4座,环保手续问题6座,用地审批手续问题19座,林地手续问题5座,水生生物影响手续问题59座,其余手续均已完善或合理缺项。截止整改期限内,除小小佛电站灾毁不再恢复,加入退出类电站,其余电站所有手续均已全部补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