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区民政局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亮点

发布日期:2021-01-20   信息来源:区民政局  【字号:

2020年以来,区民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各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围绕安全生产年度目标,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整改、早排除,始终把群众的安全放在第一位。

一、加强领导,高度重视

局党组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局领导班子会议定期分析讨论安全工作情况。坚持党政主要领导作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人,把安全生产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制定年度计划,定期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有效落实、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发生。

二、认真排查,及时整改

我局采取定期和不定期对局机关、敬老院、公墓等重点场所、关键部位、关键岗位开展安全大检查,彻底排查整治民政系统范围内存在或可能存在的安全生产隐患降低风险,增加了对入住老人的安全保障。

三、完善制度,强化管理

制定完善安全工作年度计划,落实安全工作检查方案,明确负责具体工作的安全员,并定期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预防各种治安案件和安全事故的发生,结合民政工作的实际情况,我局完善了一整套安全管理制度,包括节假日值班责任制度、消防安全责任制度、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的管理制度,责任到人,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职工群众生命和公共财产的安全,促进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任务的全面落实;对安全生产应急预案进行了完善,明确了应急报告、应急处置、应急措施、加强协作等要求。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处置安全事故及突发性事件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突发事件的发生,降低所造成的损失,保障民政系统干部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

安全工作任重而道远。我局将继续加大对行业的安全监管,加强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不断健全完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确保本系统的安全生产工作高效运作,促进全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