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区民政局2020年冬春火灾防控集中整治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1-01-20   信息来源:区民政局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乐山市安全生产委员会2020年全市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乐安办202067)文件要求,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从即日起至20213月底,区民政局将开展金口河区2020年冬春火灾防控集中整治工作,现就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总体要求

加强对民政服务机构的安全生产监管。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十项规定》、《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配齐管理、护理人员,落实值班值守,加强防火巡查检查,及时清理可燃物品,严格用火用电安全管理,保持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和消防设施器材完好有效,加强培训演练和应急值守,分析安全风险,制定冬春火灾防控措施;加强对食品采购、加工、储存等环节的把控,防止发生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确保区民政局安全生产持续发展。

二、具体工作

从即日起至20213月底,区民政局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每半月对重点安全隐患抽查一次,每月开展一次大规模的全面排查,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对发现问题隐患分类列出问题隐患清单和整改责任清单,各项任务措施照单履责、照单检查、照单监督、照单销账;区福利中心要认真开展救助站和敬老院的火灾防控自查工作。

)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开展火灾防控工作,对用电、气、火等安全隐患进行大排查。

1.对电路和天然气管道、开关等进行检查,及时对破损火老化的线路和管道进行维修和更换,对私拉乱接现象予以整治,对私自使用的违规电器予以查处。

2.对灭火器、消防栓、烟感器、报警器等各项消防器材的正常工作情况进行排查。检查安全疏散路线图和安全通道标识是否完好,对安全疏散通道的正常使用进行排查。

3.对储物仓库进行整理清查,张贴防火安全标识;对老人室内抽烟现象进行排查整改,杜绝一切不安全的火源产生,避免发生火灾。

)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整治

清查公共场所是否存在易燃易爆物品,制定实施人员密集场所人流管控疏导方案,拒绝各类人员在狭窄不便利的地方聚集做好相关消防安全检查,完善消防管理制度,维护检修消防安全设施器材,开展消防安全全员培训工作,重点整治违规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违规动火动焊、私拉乱接电线、占堵疏散通、损坏消防设施等为题,落实安全工作方案和责任制度,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三、深化安全防治

以播放网络视频、张贴宣传海报、讲解安全逃生指南等不同的方式定期开展安全宣传活动,并邀请区消防大队组织开展应急逃生培训和演练,利用广播、海报和告示牌发布火灾提醒和严禁措施。对重点地区的重点人员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强化消防安全意识,规范用火用电行为,进一步强化人员安全意识。

四、工作要求

在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中建立安全隐患排查台帐,制定整改措施,在限定时间内进行整改,形成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并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检查,强化督导,着力化解风险,加强信息报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