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扫黑除恶工作简报第10期

发布日期:2020-10-26   信息来源:区发展和改革局  【字号:

2020年10月21日,金口河区区发改局召开了“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发改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工作会。

会议开始,胡学明局长就对“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他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事关生活安定有序、社会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家庭美满幸福,也是每个工作人员的工作使命。基层站办所要树立大局意识、协作意识,密切结合部门职能,实现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强化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宣传发动、日常监管和线索摸排力度,切实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健全督导问责机制,采取明察、暗访、定期不定期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基层站办所、各村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确保扫黑除恶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扫黑除恶是指清除黑恶势力。黑社会作为和谐社会的一个巨大毒瘤,黑社会不仅给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了极大的危害,而且也影响到了整个社会的繁荣稳定,人们无不对它咬牙切齿、恨之入骨。各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还社会安宁。

强化督导,推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为掌握全乡各村居、各部门开展“扫黑除恶”行动情况,乡成立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翔同志为组长的督导组不定期到各部门进行督导。督促检查各单位落实工作措施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工作不落实、工作滞后的单位责任人采取问责措施,推动工作深入开展。

强化措施,推动扫黑工作整体升位为确保专项行动打出声威,打出实效,各部门紧紧围绕预定目标,突出重点,工作成效显著。强化线索摸排,严厉打击涉黑恶团伙及个人。各部门负责同志为第一责任人,切实做到有黑必打、有恶必除。

扫黑除恶意味着在广度、深度、力度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彰显了党中央除恶务尽,坚决将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打下去,切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稳固有序、国家长治久安的坚强决心和信心。

只有彻底铲除黑恶势力,为民除害,全国人民才能过上安定维稳的生活。

对于黑恶势力我们要坚决亮剑,果断出击,斩草除根。弘扬社会正气,还社会一片净土,还人民一片安定。特别是侵害群众利益的黑恶势力一定要严査严打,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2020年,建立健全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开展,严厉打击“村霸”、“欺行霸市”、“保护伞”以及“软暴力”等违法犯罪活动,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除恶务尽,始终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连日来,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一、协调、沟通全镇各村及相关站所扫黑除恶的工作开展,对工作迟缓、落实不到位的村及站所,要跟踪掌握,加强督查,督促整改纠正。

二、受理群众举报,对掌握的线索建立相关台账,按照分级分类,移送等办法及时做好交接交办,督促相关部门进行研制、分类、移送、查办。

三、负责查处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

深挖、严查严处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对打击黑恶势力不力,在直接管辖区域范围内发生严重问题、造成恶劣影响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党纪政纪责任。

四、掌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舆情信息,依法依规,适时开展宣传报道。

活动中,深入办公室、小区门口、小区楼道、老人活动中心、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的重要性,把扫黑除恶宣传教育全方位辐射到的各个层面,提高群众积极参与专项行动的热情,向广大群众表明此次扫黑除恶的信心和决心,并向在场群众宣传黑恶势力对人民群众生活带来的巨大危害,是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毒瘤,对黑恶势力必须采取“零容忍”态度,必须坚决依法予以打击、从严惩治。希望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和“村霸”等突出问题,对在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铲除黑恶势力发挥重要作用的,予以奖励。共同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社会风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