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金口河区司法局“四色”绘就金秋普法画板

发布日期:2020-10-26   信息来源:区司法局  【字号:

一是“红”线监管,社区矫正保稳定。召开全区社区矫正定位工作座谈会暨社区矫正安全隐患排查部署会,开展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教育学习活动,做好节假日社区矫正对象管控,通过“线上”、“线下”组织学习社区矫正法,开展公益劳动做特殊普法宣传人等多种方式使社区矫正对象知悉社区矫正管理规范,不触碰红线底线,珍惜重新改造机会。

二是“橙”光四射,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成立乐山市金口河区民法典普法宣讲团,通过“法律七进”、下乡扶贫、集中宣讲等方式在线下开展民法典宣传,现场解答村民关于高空抛物、婚姻家庭、继承、合同等热点问题,同时利用“金口河普法”微信公众号线上宣传民法典,扩大宣传面,在全区营造学习民法典的良好氛围。发放《民法典》宣传手册300余份,提高村民对民法典的认知,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三是“黄”牌警示,禁毒反诈反邪常预防。坚持“预防为主”的原则,张贴禁毒和反邪教、反诈骗教海报40张,广泛开展禁毒、反邪教、反诈骗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发放宣传册300余份,结合居民日常生活具体案例,现场向群众讲解电信诈骗的种类、作案方式、惯用手段以及识别和防范邪教的技巧、常见毒品的种类、毒品危害,有效提高居民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和拒毒、防毒、反邪能力。

四是“绿”色畅导,垃圾分类显文明。借助开展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组建宣传志愿服务队到柏乡村开展环境保护宣传,通过法律条文讲解、以案释法、游戏互动等方式,重点针对卫生厕所改造、垃圾分类处理和严禁焚烧秸秆等方面向村民宣传了相关知识,柏香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们参与人居环境政治的自觉性显著提升,使“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