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金口河区第六届少先队辅导员素质能力竞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20-09-27   信息来源:金口河区教育局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金口河区各中小学校少先队辅导员综合素质能力,925日,区教育局、团区委联合在区教育局4楼会议室举办“金口河区第六届少先队辅导员素质能力竞赛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习爷爷在忙什么我们少先队又该怎么做呢”主题展开比赛。

来自全区各中小学校的10名参赛辅导员紧紧围绕活动主题,从活动目标、形式、内容、过程、效果等方面展开说课。《战疫中的成长》、《一颗“小米粒”》、《红领巾紧跟习爷爷脚步》、《节约粮食,从我做起》等内容设计灵活多样,注重体现少先队员的主体地位,年龄特点,渗透着拳拳爱国之情。老师们大方的仪表、简练流畅的语言充分展示了辅导员们良好风貌。



经过紧张激烈角逐,永和二小辅导员彭长容荣获一等奖,共安小学辅导员邹雨和永和一小辅导员胡晓丽分别荣获二等奖。



评委之一,区教师进修校教研员万兴玉点评时指出,少先队辅导员说课活动很有意义,是提升辅导员综合素质和推动少先队活动深层次发展的重要途径和手段,是辅导员少先队专业成长的重要路径。选手们的设计体现出了本校少先队活动特色亮点。

本届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切实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是对全区各中小学校少先队综合能力的一次“集中练兵”,以赛带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增强了少先队辅导员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促进少先队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也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实践教育活动,将有效促进我区少先队工作的蓬勃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