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区民政局关于报送2020年上半年《四川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5年)实施情况》的汇报

发布日期:2020-08-03   信息来源:区民政局  【字号: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现将区民政局2020年上半年《四川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5年)实施情况》汇报如下:

一、大力培养民族地区青年人才。

在社区中注重少数民族人才培养,积极引导优秀民族青年参加社区工作,充分发挥少数民族青年的作用,开展一系列优质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于社区青年内心深处,使服务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优秀青年人才队伍进一步壮大。

二、确保民族地区政策落到实处。

进一步建立健全民族地区社会保障制度,落实社会救助政策,提高对少数民族困难群众的低保、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水平。鼓励和引导社会各界向少数民族贫困青年提供帮扶,营造民族团结的良好环境。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重点关注民族地区的扫黑除恶力度,加强对民族地区的宣传,对民族地区树立法治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提高民族地区普法工作的时效性和针对性,完善相关法律援助机制,维护民族地区青少年合法权益。

三、多措并举保障儿童权益。

全区现有散居孤儿3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6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256人,为使这一特殊群体能有更多的社会尊严、更好的生活保障、更高的幸福指数,我局有针对性地进行各种形式的保护工作,并制定了帮扶教育措施,切实解决了衣、食、住、行和学习等困难问题。按月足额发放孤儿生活保障金(每人每月900元),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享受孤儿同等待遇。每年定期与不定期开展农村困难留守儿童和未成年困境儿童关爱救助活动。定期开展送温暖、送关爱等活动,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在生活上得到了帮助,未成年困境儿童在心里上得到了抚慰,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