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金口河区应急局“量体裁衣”开设“应急讲堂”

发布日期:2020-07-02   信息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字号:

应急部门是战斗部队,宁可千日无战,也不能一日无备。为贯彻落实省市有关汛期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全局干部履责意识和担当精神,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区应急局“量体裁衣”开设“应急讲堂”。

图片12



7月2日,“应急讲堂”首堂开讲,区应急局总工程师史杜达尔作了题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的主题讲座,全局干部职工聆听讲座。

史杜达尔从应急值班值守人员的工作职责、值班工作要求、工作规范、值班制度以及信息报送的时限、内容、程序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通过讲解,加深了大家对应急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的掌握和了解,增强了值班人员安全防范和责任意识,提高应对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就如何抓实抓细应急管理工作,局长易兴韵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国家和省、市、区关于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绷紧安全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抓实抓细值班值守和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工作。二是要随时保持临战状态。要对物资、装备、设备、队伍进行再次摸排、盘点,细化完善各类应急处置预案务实精准做好应急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够及时处置、科学救援,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三是要加强督导检查。对乡镇、区级相关部门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工作开展定期不定期督导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开展好“回头看”工作,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