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金口河区司法局三举措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开展

发布日期:2020-07-30   信息来源:区司法局  【字号:

今年以来,区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立足职能,坚持以维护稳定大局为主线,全面履行司法行政机关职责,多举措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一是大力宣传造氛围。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聚焦重点时间、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利用肺炎疫情防控、周二“扶贫日”工作便利,以及“6·26”国际禁毒日、送文化下乡活动、等时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等形式,针对性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营造人人知晓、户户皆知扫黑除恶相关政策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声势。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相关工作中来,最大限度地挤压黑恶势力生存空间。

二是全面摸排挖线索。以乡(镇)、村(社区)人民调解组织为依托,以人民调解参与信访矛盾化解工作为契机,发挥基层优势,组织司法所工作人员和村(社区)人民调解员深入群众走访,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深入开展社会矛盾纠纷涉恶涉恶案件线索摸底排查,实现涉黑涉恶线索大搜集,守牢维护稳定“第一道防线”。

三是加强监管保稳定。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警示教育,宣传国家在扫黑除恶方面的政策和措施,预防社区矫正对象参与涉黑涉恶活动。通过微信约谈或走访等形式,深入开展社区矫正对象和刑满释放人员走访活动,对存在的影响安全稳定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排查,采取措施,防患于未然。同时,鼓励社区矫正对象和刑满释放人员检举揭发涉黑涉恶案件线索,预防他们被黑恶势力引诱、拉拢,减少重新违法犯罪,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