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区审计局2020年节能宣传周活动总结

发布日期:2020-07-03   信息来源:区审计局  【字号:

   按照乐山市金口河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关于开展2020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的通知》(金机服发〔20202号)文件精神,为期一周的节能宣传活动已落下帷幕,对此次活动,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局长亲自安排部署,召开了局机关宣传周活动部署会,对节能宣传周活动进行了安排布置,既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又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现将我局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是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通过局LED电子显示屏、QQ、微信群播放崇尚节约、低碳环保的宣传主题,宣传节能知识和节能常识,纠正不节能的行为习惯,进一步提高机关工作人员的节能意识和责任意识,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升油、一张纸。

  二是开展节电活动。督促广大干部职工养成随手关灯的习惯,做到人走灯熄并减少电脑等各种电器待机时间,各办公室、会议室等区域的空调严格按照温度夏天不得低于26摄氏度的要求,并规定各办公室要做到无人时不开空调,下班前半小时提前关闭空调。

  三是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活动。72为全国低碳日,全局工作人员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办公区域停开空调一天;停开公共场所(如走廊、卫生间等)照明一天。局领导带头积极参加体验日活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形成“领导带头示范,职工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同时,活动周内及今后,践行“135”出行方案(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支持节能减排。

  四是开展废旧商品回收利用宣传活动。广泛宣传随意放置废旧电管、电池对生态环境和人体健康的危害性,普及废旧灯管、电池回收的相关知识。积极宣传“资源有限,再生无限”理念,引导我局人员把资源节约与循环利用理念转化为自觉行为,形成绿色环保、循环利用的办公和生活方式。

通过本次节能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带头节约意识,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深入人心奠定了良好的舆论基础,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我们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采取有力措施,广泛动员干部职工参与,进一步营造节能减排的浓厚氛围,不断将节约型机关建设工作推向深入,为引导和带动全社会节能减排做出积极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