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文化资源普查信息

发布日期:2020-05-27   信息来源: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的工作部署,摸清我区文化和旅游资源“家底”,加快推进我区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增长极建设,按照上级文件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开展了金口河区文化资源普查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成立了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金口河区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办公室,专家委员会、普查队。
    二是积极动员。邀请区各相关部门业务人员参加了全区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工作培训及动员会,对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部署和动员。
    三是广泛收集。本次普查共调查非物质文化遗产4项(其中彝族的传统体育项目“三雄夺魁”为省级物质文化遗产,“彝族荞子舞”和“红苕麻糖”为乐山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老鹰茶制作技艺”为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不可移动文物59件(其中市级文物保护单位1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10处,一般不可移动文物48处。),可移动文物688件(其中铁道兵博物馆藏品680件,金口河文化馆藏品8件。)
    四是重大意义。通过本次普查,基本摸清了全区文化资源的总量、品级品质、开发潜力等,为全区未来文化和旅游发展、科学编制规划提供资源支撑,加快推动金口河区文化和旅游产业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