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金口河区统计局明确“三项重点”做好当前统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7   信息来源:区统计局  【字号:

为不断提升统计工作水平,进一步规范统计基础工作,推进统计工作有序开展,金口河区统计局明确“三项重点”做好当前统计工作。

(一)重点提升服务能力。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强化优质高效服务理念,做到每月1篇快报、1份月报、1篇分析,第一时间向区领导报告月度、季度主要统计指标及横、纵向对比情况,及时监测预警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提供统计信息服务,力争做到在搞好服务中提高业务、在加强业务中优化服务。

(二)重点抓好业务培训。5月20日区统计局组织召开全区统计工作会,邀请市统计局副局长刘涛对区级24个部分、5个乡镇开展统计知识培训。刘涛以国民经济核算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为着手点,结合金口河区一季度统一核算情况,对金口河区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浅出、论述严密、数据翔实的培训。

(三)重点加强基层基础。通过对“一网三账”(“一网”即乡镇统计内网,“三账”即“乡镇基础台账”“企业统计台账”“部门专业台账”)的全覆盖检查,进一步明确部门、乡镇、企业统计工作职责,畅通统计资料报送渠道,共享数据信息,规范基层统计工作,提高基层数据采集生产能力,依法规范统计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