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区人大开展《四川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执法检查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02   信息来源:区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四川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的有效贯彻落实,依法履行人大监督职权,推动粮食安全主体责任、监管责任、执行责任落实到位,保障全区粮食安全和建立健全粮食安全保障体系,确保粮食有效供给,维护社会经济稳定发展。

2022年2月28日下午,区人大组织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成员单位和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粮食安全保障情况进行检查调研。检查调研组一行22人,通过现场察看仓库储备原粮稻谷、成品大米、应急物资情况,对我区粮食储备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

随后检查组在粮储中心会议室召开了贯彻落实《四川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情况工作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工委主任汪渝君主持,会上汪主任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了《四川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重要内容,副区长任登连报告了区政府贯彻落实《四川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的情况;区发改局党组副书记张明碧汇报了粮食安全工作情况,区农业农村局总工朱明清汇报了粮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区人大代表就保护耕地、保障粮食安全进行了发言。

最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红兵就粮食安全工作强调:一是要提高粮食安全的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系列讲话和根治粮食购销领域系统性腐败重要批示精神;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执法检查。认真开展专项问题整治自查自纠,落实问题整改的具体措施和责任人员,做好问题整改;三是加强部门间协作。粮食安全保障工作涉及全区各部门、各乡镇,区各部门、各乡镇必须要加强协调配合,互通信息、加强联络,切实负担起各自的工作职责,确保全区粮食安全保障工作有序推进。

参观调研粮食储备库

会议现场

区农业农村局汇报粮食生产情况

区发改局汇报粮食安全工作

人大代表发言

副区长任登莲代表区政府汇报粮食安全保障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红兵作调研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