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金口河区应急局“三举措”严把烟花爆竹准入关

发布日期:2022-01-17   信息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字号:

为做好我区烟花爆竹零售经营许可工作,切实提高我区总体安全指数,力促社会平安稳定依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烟花爆竹经营许可实施办法》,111日至17日金口河区应急局组织开展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店核查工作,确保各零售店春节期间按照法律法规合法经营。

一是宣传教育。检查中强调烟花爆竹安全防范知识,零售店主要负责人必须牢记烟花爆竹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并规范管理,进一步提升依法依规的安全销售意识;二是现场核查。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重点对经营场所内烟花爆竹的专柜、储量、灭火器、禁火标识及周边环境等进行详细核查,严厉杜绝“下店上宅、前店后宅”的情况,严禁零售店超量储存,销售“三无”、劣质产品;三是严把关口。督促零售店严格落实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对于不符合安全条件的经营户要求其整改,经限期整改仍不达标的,或重新选址不符合要求的一律不予办证。

下一步,我局将组织专题培训,对符合《烟花爆竹零售(经营)许可证》条件的经营主体,要求其参加集中教育培训,并进行考核,考核合格颁发《烟花爆竹零售(经营)许可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