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关于住建领域防汛安全隐患大排查报告

发布日期:2021-08-31   信息来源: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按照省市区关于防汛工作安排与部署,我局扎实开展防汛安全隐患大排查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

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3次,制定《2021年防汛抢险工作机制》,组建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16人抢险分队,进一步明确防汛职责,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通讯工具24小时开通,严格服从命令,听从调度。先后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在建工地、城市内涝、物业小区等防汛应急预案4个,及时购置应急物资10项276件;为防汛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奠定了坚实的保障。

(二)市政基础设施排查

按照防汛安全工作要求,组织对市政基础设施开展了汛前安全排查,主要对防洪排涝设施、路灯、道路、下水道等重点部位进行了排查。对排查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了整改,对损坏的雨篦子、井盖等及时进行了更换,对堵塞的下水道进行了疏通,对静雅路、迎宾路、滨河路等路段不亮的路灯进行了修复,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问题,确保安全度汛。累计出动人员15人次,开展排查3次,整改隐患问题2个;汛后及时清理雨篦子100个,重点整治低洼积水地段2处,疏通地下排水管道15.6公里。

(三)汛期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检查

为进一步做好汛期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在建工地制定防汛应急预案,建立防汛值班制度,做好汛期雨季的安全保障。同时我局组成专项检查小组对所有在建的建设工地的防汛工作进行了检查,对防汛工作未做到位的单位,要求其立即进行了整改。累计出动人员6人次,开展在建工地排查2次,未发现防汛隐患问题,消除其他安全隐患1处。

(四)汛期燃气安全检查

组织检查小组对全区燃气企业及燃气销售点进行了全面的检查。重点对各类场站设施、燃气管道(特别是过桥、穿河、沿河管道)、设备容器、安全附件、防雷防静电、消防(喷淋)、可燃气体溶度报警等设施的完好状况和防暑降温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累计出动人员5人次,开展燃气企业与用户安全排查3次,消除安全隐患3处。

二、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

(一)城区个别街道雨污并未完全分流,导致汛期期间管道淤堵,污水溢出。我局将定期对城区排水管网及雨篦子等进行清理,继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对个别街道雨污为分流进行处理。

(二)物业小区与街道居委会紧缺大型的抢险机械、发电设备、大型抽水泵等抢险装备。目前,我局正在积极对接应急管理部门,加快发电设备、大型抽水泵设施购置,同时协调在建项目与本籍施工企业抢险机械,组建机械协调库,做好大型机械抢险使用管理工作。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我局将积极引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经营主体责任制,加强行业日常监管力度,加大群众、工人等安全教育宣传力度,并对安全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