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区应急局“四深入”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发布日期:2021-04-21   信息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字号:

一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按照《金口河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和2+11+N的工作模式,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专班,组织对全区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工贸企业、消防、交通运输等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整治,共查出一般安全隐患85个,已整改完成81个,整改率95%,各行业主管部门组织督导组24个,检查企事业单位170家,督导问题45个,警示约谈企业9家。为我区今年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开了个好局,为全面完成第二阶段“集中攻坚”工作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深入开展重要时段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元旦、春节、清明及全国两会期间,区应急局组织相关部门对未停产停工企业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对停产停工企业进行了抽查,查出一般安全隐患,21个,整改30个,维护市政设施15处。各乡镇和部门共检查景区、宾馆、集市、超市、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154家次,查出一般安全隐患34个,整改34个;区交警大队打击交通违法行为132起,查处酒驾、超载、无证驾驶等行为12起;开展烟花爆竹旺季整治,责令停止经营零售点2家,劝导违规燃放行为50余起,移送1人交公安处理,烟花爆竹违规燃放行为较往年显著下降。

三是深入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监管。我区高危行业共有非煤矿山企业5家(含尾矿库2家)、金属冶炼厂4家、建设工程6家、危化和烟花爆竹经营企业7家(函加油站4家、气体销售2家、均不构成重大危险源),春节期间我区仅有危化经营企业和2家冶炼厂各一台炉子正常生产,其余全部停工停产。为抓实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区应急局邀请市专家库3名专家,成立了复产复工专项巡查小组,全面督查指导企业复产复工,特别是近期全国事故突出的非煤矿山领域,区应急局、区公安分局、区卫生健康局、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局和乡镇联合对非煤矿山企业民爆物品、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进行了联合检查,截至目前2家非煤矿山、2家建设工程、4家金属冶炼厂经企业制定复产方案、自查自改和行业主管部门组织验收合格后,顺利复工复产。

四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巡查。区安办按照高危企业全覆盖、乡镇全覆盖、重点监管部门全覆盖的要求,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4个安全生产重点部门、5个乡镇、25个重点高危企业进行了督查,督查组采取询问、查阅相关资料和现场检查等方式,共发现问题隐患59个,已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上通报,并督促相关部门严格按照“五落实”要求迅速组织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