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2020年区住建局森林防灭火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21-03-17   信息来源: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2020年我局坚持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思路,坚持以森林防灭火工作按照安全生产全年的工作目标为重点,根据森林防灭火部门的工作要求,结合我局实际情况,将森林防灭火工作纳入我局建筑工程建设体系,认真组织开展了森林防灭火安全工作,确保金口河区建筑安全生产形势的平稳。现将全年森林防灭火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建立健全机制

建立健全森林防灭火安全组织领导小组,为了切实做好我局森林防灭火工作,成立了以局长何安祥为组长,副局长徐瑞明为副组长,各相关股室负责人为小组成员的森林防灭火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的相关职责。全力确保森林防火和建筑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效。一是本着科学、实用的原则,进一步健全住建系统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二是进一步完善分级包保责任制、责任追究制和协调配合机制、隐患排查督办机制及例会制度、监督员制度、群众举报奖励制度等,努力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森林防火和建筑工程安全生产的良好局面。

二、加强宣传教育

增强企业及施工单位的森林防灭火意识为了将森林防灭火工作深入人心,我局分别在进入夏冬季时,利用质量安全监督巡查时对各施工单位进行森林防灭火工作宣传。各施工单位用广播、标语、发放明白纸等方式搞好森林防火宣传,增强群众的防火扑火意识,使群众明白预防和扑救森林火灾,保护森林资源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三、强化火源管理

我局2020年在建工程10家,其中金口河区旅游扶贫项目在永胜乡林区范围,我局要求严格执行用电、用火审批制度,有效控制林区生产安全。在农历“十一”、春节、清明节、五一节等森林防火关键时刻,教育施工人员提倡文明的祭祀方式,确保烧香烧纸要到护林人员指定地点。狠抓全民森林防火安全意识教育。做好建筑工程建设与森林防灭火工作,要把平安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尽职尽责,扎扎实实抓好。

 

乐山市金口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3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