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金口河区应急局多点发力筑牢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日期:2020-12-10   信息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字号:

(一)提前谋划,周密安排部署。近期,区安委会将组织召开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再次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安排,要求各乡镇和部门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强化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进一步强化领导,全方位、无缝隙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乡镇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结合实际深入分析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的规律特点,超前研判可能出现的各种安全风险,按照盯死看牢、严防死守的要求,制定采取针对性的管控措施,全力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突出重点领域,不留死角除隐患。以双重预防机制为抓手,深入开展三年专项整治。一是非煤矿山方面,以严防中毒窒息、冒顶片帮和运输伤害事故为重点,抓好地下矿山和坑探项目井下通风、顶板、车辆、运输安全管理。二是交通运输方面,整点加强恶劣天气预警和处置,整治路面行车秩序,加大非法营运和交通违法行为打击力度,提高路面见警率,开展联合执法,对违法违规行为严查重处,形成声势和震慑力。三是建筑施工方面,严防施工项目盲目赶工期、抢进度和无资质施工、违法转包分包、不按设计施工等行为。四是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方面,全面整治生产、储存、运输、销售、使用、废弃处置等各环节隐患;加大烟花爆竹禁限燃放宣传力度,严厉打击烟花爆竹非法违法运输、储存、销售、燃放行为。五是旅游安全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准备,加强消防设施、安全通道、电梯等设施隐患排查。六是工贸行业方面,进一步核实企业生产活动中产生的粉尘爆炸性、涉爆作业场所作业人数和相关除尘、通风、防火、防爆等安全设施设置情况。其他行业领域结合当前主要风险,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三)严格督查考核,检验工作成效。结合安全生产年度工作要点和安全生产党政同责考核细则,由区安办牵头组织开展一轮安全生产督查,督查人员由各行业分管领导和监管股室主要负责人员组成,重点督查部分乡镇和部门(单位)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三年专项整治、应急制度措施、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