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金口河区应急局三项举措抓好非煤矿山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6   信息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字号:

一是狠抓复产复工验收关。2020年我区严格执行《四川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关于切实加强非煤矿山复产复工安全工作的通知》(川安监[2017]24号)、《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加强非煤矿山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川应急函[2019]30号),督促企业抓好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首先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验收检查工作。通过微信群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发送各类宣传信息50余条;企业复工复产前,组织卫生健康局、自然资源局、所在乡镇对企业进行了疫情防控验收检查工作,共检查企业6家,其中地下矿山2家,露天矿山1家,尾矿库1家,探矿企业2家,均符合复工复产前疫情防控要求。其次组织非煤矿山专家进行复工复产检查验收工作。经专家组现场验收,自然资源应急局、生态环境局、水务局、所在乡镇等部门签字同意后,由我局主要负责人签字同意复产企业4家。

二是坚持专家定期查隐患制度。2020年,我局聘请专家开展1次对全区非煤矿山企业进行全面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针对检查出隐患和问题,以正式文件的形式下发给企业,要求企业按照规定的时间积极整改,确保及时消除隐患。

三是推进非煤矿山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工作。根据《乐山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入开展安全风险排查进一步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乐安办【2020】30号)文件精神,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巡视组和市委、市政府有关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工作,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有效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2020年6月24日至2020年6月27日,金口河区应急管理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一次安全风险排查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6人次,共检查非煤矿山3座次,尾矿库2座次,共发现问题和隐患5项,下达整改指令书2份,已完成整改5项,按期整改率百分之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