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金口河区应急局着力六突出,抓好非煤矿山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0-10-26   信息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字号:

一、突出露天采石场“一面墙”开采专项整治。区应急局多次召集露天矿山企业法人及所属乡镇分管领导专题研究落实露天矿山分台阶开采、中小型露天采石场推广应用中深孔爆破开采技术。制定了采石场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成立了整治领导机构,明确了整治工作职责、整治时间进度,提出了整治工作的重点和主要措施,采取各种方式、手段。全面清理整顿“一面墙”陡坡采矿现象,凡确定为“一面墙”陡坡采矿的矿山必须先停止一切生产作业活动,由企业聘请具备资质的设计单位编制整改设计文本,经市区两级审查合格后,方可恢复整改。

二、突出地下矿山通风、顶板专项整治。2020年4月7日至4月16日,金口河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自然资源局全覆盖开展了地下矿山(包括坑探企业)通风、顶板专项整治。此次专项整治共检查地下矿山2家次,检查勘探企业2家次,共出动执法人员16人次,共发现问题和隐患13项,4月底对月初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进行了复查,按期整改率百分百。

三、突出尾矿库专项整治。按照《四川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尾矿库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川安办[2020]26号)的要求,2020年4月17日,组织全区2家尾矿库企业召开了金口河区汛期尾矿库安全工作会,部署尾矿库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与尾矿库企业签订了《2020年度尾矿库防汛安全目标责任书》,并要求企业同时与乡镇、村民委员会签订目标责任书,建立健全“四位一体”防汛安全管理体系;1月至今共检查尾矿库企业13家次,共出动执法人员39人次,共发现问题和隐患27项,已完成整改27项,按期整改率百分百。

四、突出开展乐山市矿山矿企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按照《关于开展乐山市矿山矿企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2020年4月9日至4月10日,配合区生态环境局对全区尾矿库、非煤矿山生态环境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形成了自查问题清单和整治清单(共4个问题)由区生态环境局报送市生态环境局;2020年4月23日至4月24日陪同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和市应急管理局组成的督查组对我区自查情况进行督查,督查组反馈的问题中安全管理类问题共计4项,已按期整改完成,并形成整改报告后,报督察组销号。

五、突出非煤矿山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按照《乐山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切实做好汛期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乐应急[2020]36号)的要求,2020年5月12日至2020年10月10日,金口河区应急管理局全覆盖开展了非煤矿山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专项整治,此次行动共检查非煤矿山企业6家次,共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共发现问题和隐患12项,已完成整改12项,按期整改率百分百。

六、突出强化重点时段巡查及时化解矛盾纠纷。为确保重点时段安全稳定,我局组织人员在元旦春节、全国、省市县两会等重要时段全区企业开展巡查,督促企业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确保非煤矿山领域总体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