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金口河区应急局多点发力筑牢双节期间 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日期:2020-10-09   信息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字号:

一是突出责任落实。区领导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责任,牢固树立红线意识、风险意识,结合当前开展的各项大检查,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强化监管措施,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节前,区领导率队开展节前安全检查,进一步压实乡镇、部门、企业责任。

二是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针对节日期间人流、物流集中的特点,积极把节前安全检查和“铸安2020”监管执法专项行动结合起来,节前共出动检查人员28人次,对危险化学品、金属非金属矿山、建筑施工、冶炼等重点行业、重点部位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共查出一般安全隐患36个,出具执法文书15份,责令企业严格按照隐患整改“五到位”要求限期整改,确保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三是持续深入开展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中秋、国庆期间,针对薄弱环节,采取突击检查、联合执法等方式,共计成立14个检查组,出动393人次,检查景区、超市、宾馆、企业、餐饮等行业248家次,发现一般隐患10个,已全部整改到位。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我区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

四是严格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置。严格执行节假日期间的值班制度,坚持领导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确保通讯畅通,全面做好安全生产事故的信息报送处置工作,确保事故信息和其他重要信息及时、准确上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