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金口河区应急局扎实开展“铸安2020”监管执法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0-09-25   信息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字号:

为营造金口河区安全稳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5月中旬区应急局印发了《全区安全生产“铸安2020”监管执法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对全区执法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决定从2020年5月1日至12月30日在全区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铸安2020”监管执法专项行动。

一是健全组织领导,成立了全区安全生产“铸安2020”监管执法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副组长具体落实“铸安2020”专项执法工作推进,并安排一名联络员,定期向市局报告执法行动的情况和动态。

二是明确执法目标。对危险化学品领域企业执法覆盖率100%;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执法覆盖率100%;兼顾建筑施工、工贸行业中安全生产基础薄弱、安全条件差,易发生重特大事故的企业。

三是强化执法力量。职能股室、执法大队全员参与,组成执法人员名录库和执法技术人员名录库,充实了执法力量。领导小组对名录库的人员进行统一管理、统一调度、统一培训,确保执法的纪律性、专业性和针对性。

四是创新执法方式。此次执法采取“启动会+现场执法检查+总结会”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岗位操作员工全过程在场”的执法模式,推行“解剖式”“说理式”等柔性执法,做到执法与普法相结合。

截止9月24日,已完成了7家企业的专项执法检查,其中非煤矿山4家,危化企业2家,冶炼企业1家。下达执法文书24份,发现和整改隐患56条,责令停业整顿1家,行政罚款1.2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