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区应急局有序开展非煤矿山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9   信息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字号:

一是全覆盖开展了地下矿山通风、顶板专项整治工作。

4月7日至4月8日,区应急局开展了地下矿山通风、顶板专项整治。此次专项整治共检查地下矿山2座次,出动检查车辆2台次,执法人员8人次,发现问题和隐患9个,现已全部完成整改。

二是部门联动开展坑探企业通风、顶板专项整治工作。

4月14日至4月16日,联合区自然资源局对全区坑探企业开展了矿山通风、顶板专项整治。共检查勘探企业2家次,共出动检查车辆2台次,执法人员8人次,发现问题和隐患4个,按期整改率百分百。

三是开展乐山市矿山矿企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按照《关于开展乐山市矿山矿企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文件要求,区应急局配合金口河生态环境局对全区尾矿库、非煤矿山生态环境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形成了自查问题清单和整治清单(共4个问题);4月23日至4月24日陪同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和市应急管理局组成的督查组对我区自查情况进行督查,督查组反馈的问题中安全管理类问题共计4项,正在督促企业按期整改,并形成整改报告后,报督察组销号。

四是开展尾矿库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按照《四川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尾矿库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川安办〔2020〕26号)的要求,4月17日,区应急局组织召开了金口河区汛期尾矿库安全工作会,安排部署2020年尾矿库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并签订了《2020年度尾矿库防汛安全目标责任书》,并要求企业同时与乡镇、村民委员会签订目标责任书,建立健全“四位一体”防汛安全管理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