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金口河区应急局开展2020年灾害信息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5-11   信息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字号:

5月8日下午区应急局开展了2020年灾害信息员培训会,全区所有乡镇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自然灾害情况统计调查制度》和《特别重大自然灾害损失统计调查制度》解析;国家自然灾害报送系统实际操作与讲解;自然灾害救助政策与流程;救灾物资管理;安全监管能力提升。

培训结束后区应急局总工程师史杜达尔对防灾减灾工作提出了具体措施:一是要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加强应急联动机制;二是要做好各项工作任务;三是要做好灾害应急准备工作,加强预案演练;四是要增强救灾物资管理。会议强调报送灾情在把握科学性的同时,要把握好时间节点,为救灾减灾工作提供可靠全面的基础性数据。

本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全区基层灾害信息队伍建设,规范了灾害信息统计报送工作,确保了全区灾害信息管理工作再上新水平,对于全区乡镇做好新时期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