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乐山市金口河区防震减灾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编制说明

发布日期:2022-09-27   信息来源:区防震减灾服务中心  【字号:

目录

公开时间:2022919

目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构设置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词解释

四部分附件

附件

一、部门(单位)概况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项目概况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三、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四、项目绩效情况

五、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项目概况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三、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四、项目绩效情况

五、评价结论及建议

五部分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注:请部门根据实际注明页码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职能参照省政府批准的三定方案)

1.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务院和省、市有关防震减灾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2)拟订本行政区域内防震减灾服务中、长期发展规划,制定防震减灾服务工作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地震监测预报工作。

4)会同有关部门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工作,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提高全社会的防震减灾意识。

5)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震情通报和地震灾害速报,配合上级防震减灾工作业务主管部门提出震后趋势判断意见,参与地震灾害损失评估,参与拟订地震灾区的重建规划。

6)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7)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震防业务

1强化震情监视,加强群测群防

一是坚持震情第一,加强震情跟踪。紧紧围绕省地震局和全国、省、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的总体部署,制定了《2019年度金口河区震情跟踪工作方案》,强化春节、全国“两会”、五一、国庆等重点节点时段震情跟踪监视,扎实做好震情监测、地震信息服务、值班值守等工作,完成重要节点期间地震安全保障任务。

二是加强地震监测设施及观测环境的巡查保护。定期开展监测设备及观测环境检查,及时排除仪器故障,确保监测设备正常运行,观测数据真实有效。恢复了“水氡”监测,开展前兆分析,努力提升地震监测能力。

三是狠抓“三网一员”和宏观观测点建设。及时调整完善“三网一员”队伍并开展业务培训,深入各乡镇地震宏观观测点进行现场检查指导,严格执行宏微观异常核实报送制度,全年未发现宏观异常现象。

2强化宣传,开展应急演练。

一是加强科普宣传。组织开展了“科技之春”、“5.12”、“7.28”、“全国科普日”防震减灾专题宣传,深入乡镇、社区、学校等开展防震减灾法律知识普讲座,发放宣传单、手提袋共4000余份,增强了社会公众和农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广泛普及突发灾害的应急避险和逃生常识。

是加强建设工程抗震设防管理。积极配合发改、住建、扶贫开发等部门开展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管理,抓好易地扶贫搬迁新建住房和农村危旧房改造抗震设防要求达标监督,努力增强全区各类建筑抗震设防能力。

4加强应急准备,着力化解风险。

一是制定了《防范化解重大地震灾害风险工作方案》,落实各成员单位工作任务,努力做到科学有效预防地震重大自然灾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针对震情形势,及时对全区防震减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突出震害防御和应急准备重点,压实工作责任,开展专项检查,督促各乡镇、相关成员单位认真履行职责,着力化解地震灾害风险;三是督促乡镇、村(社区)、学校、医院等基层单位修订完善地震专项应急预案,推动开展防震减灾综合应急演练,提高广大群众应对灾害的自救互救能力;四是加强协作联动,协同区应急管理局完成地震应急救援相关业务工作。

2、重点工作

一是强化地震应急准备,夯实工作基础。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及时调整完善了区、乡两级抗震救灾指挥机构,以《乐山市金口河区防震减灾“十三五规划”》为引领,健全完善应急救援体系,形成以区应急管理局牵头、区防震减灾服务中心负责业务指导,各行业主管部门配合协作的应急联动机制,共同做好重大工程、重点区域和重要时段等地震应急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充分做好防大震、救大灾各项准备,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服务改革发展和谐稳定大局。

是完成省地震局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任务。积极配合省地震局实施“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项目建设,完成永胜乡大坪村二组基准站征地和监测房修建。

3、脱贫攻坚

严格落实帮扶责任,加强驻村和贫困户结对帮扶。制定了2021年扶贫帮扶计划,结对帮扶贫困户7户,联系非贫困户22户,坚持全员下沉,协助桅杆村加快推进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化解邻里矛盾纠纷,解决群众实际困难问题。深入开展“走基层、讲精神、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干群一家亲”、脱贫攻坚“五大行动”系列活动,共同整治人居环境,引导开展“厕所革命”,赢得群众信任,干群关系密切。坚持因户施策,细化帮扶措施,确保贫困户稳定增收,巩固提高了脱贫摘帽成效,群众认可度、满意率全面达标。

4、全面从严治党

一是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加强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是坚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狠抓正风肃纪,开展专项整治,转变干部作风,切实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三是积极开展依法治理和普法宣传,增强依法行政水平。

5、机构改革

强化责任落实,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机构改革工作部署和要求,严格按照改革方案,于3月底前完成了“三定”方案制定,机构名称、内设机构变更,标识标牌变更并悬挂到位。依法确定职能范围,及时移交划转事项,加强与应急管理局等部门间的协调合作,切实做好部门职能分解和责任细化工作。

二、构设置

区防震减灾服务中心核定参公事业编制3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1名,中层职数1名,内设机构1个综合股,承担中心文书事务、政务信息、档案、机要、信访、安全生产、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内部审计制度建设、接待联络及党群等工作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95246331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6.7万元,增长7.5。主要变动原因是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增加。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柱状图)

二、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9524633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5246331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1表,仅罗列本部门涉及的收入。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952463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4489859万元,占88;项目支出10756472万元,占1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4,仅罗列本部门涉及的支出。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95246331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6.7万元,增长7.5。主要变动原因是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增加。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1-1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柱状图)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524633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6.7万元,增长7.5。主要变动原因是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增加。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柱状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524633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841264万元,占14.5%;卫生健康支出(类)2.153275万元,占2.2%;农林水支出(类)支出0.98万元,占1%;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6.8万元,占7.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支出71.455392万元,占75.2%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1-1表,仅罗列本部门涉及的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类级。)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饼状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95246331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类)05(款)05(项)支出决算为5567264万元,完成预算100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08(类)05(款)06(项)支出决算为2783632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99(款)99(项)支出决算为5490368万元,完成预算100

2.卫生健康支出行政单位医疗210(类)11(款)01(项)支出决算为2153275万元,完成预算100

3.农林水支出其他扶贫支出213(类)05(款)99(项)支出决算为0.98万元,完成预算100

4.住房保障支出住房公积金221(类)02(款)01(项)支出决算为68164万元,完成预算100

5.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行政运行224(类)01(款)01(项)支出决算为559992万元,完成预算100行政运行224(类)05(款)01(项)支出决算为56079万元,完成预算100防震减灾信息管理224(类)05(款)09(项)支出决算为2969788万元,完成预算100防震减灾基础管理224(类)05(款)10(项)支出决算为4919334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他地震事务支出224(类)05(款)99(项)支出决算为188735万元,完成预算100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1-1表和财决08表罗列本部门涉及的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项级。上述“预算”口径为调整预算数。增减变动原因为决算数<项级>和调整预算数<项级>比较,与预算数持平可以不写原因。)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448985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7121893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132709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7表和财决08-1表仅罗列本部门实际支出涉及的经济分类科目。)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2724万元,完成预算9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或与预算数持平)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注:上述“预算”口径为调整预算数。)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图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饼状图)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

开支内容包括:…(团组名称、出访地点、取得成效)等。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减少2.38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车辆由机关事务中心安排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主要用于…。截至2021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1辆、越野车0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具体工作)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27万元,完成预算9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0.21万元,增长350。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增加。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27万元,主要用(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8批次,28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27万元,具体内容包括:公务接待用餐,工作餐(接待具体项目、金额)。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具体项目)。主要用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防震中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327092万元,比2020年增加3.7万元,增长38(或与2019年决算数持平)。主要原因财政公用经费调整。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附03表)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6万元。主要用于会计服务具体工作。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注:数据来源于财决附03表)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减灾中心共有车辆1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1……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防震减灾工作。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注:数据来源财决附03表,按部门决算报表填报数据罗列车辆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在2021年度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防震减灾事业工作经费项目(项目名称)2个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2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2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2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同时,本部门对2021年部门整体开展绩效自评,《2021防震减灾服务中心部门整体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第四部分)。

第三部分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经营收入情况)等。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社会保障和就业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类)05(款)05(项);年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08(类)05(款)06(项)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208(类)05(款)99(项)反映其他方面的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99(款)01(项)2020反映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

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卫生健康;行政单位医疗210(类)11(款)01(项):反映行政单位医疗支出;事业单位医疗210(类)11(款)02(项):反映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11.农林水支出其他扶贫支出13(类)05(款)99(项)反映其他扶贫支出

1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行政运行224(类)01(款)01(项):行政运行管理支出行政运行224(类)05(款)01(项):防震减灾信息管理224(类)05(款)09(项):防震减灾信息管理支出防震减灾基础管理224(类)05(款)10(项):防震减灾基础管理费用,设备检查支出;其他地震事务支出224(类)05(款)99(项)宣传知识手册,教育开支

13.住房保障支出,221(类)02(款)01(项);反映住房公积金支出

(解释本部门决算报表中涉及的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项级,不涉及的科目请自行删除。请参照《2021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增减内容。)

1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6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7“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8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名词解释部分请根据各部门实际列支情况罗列,并根据本部门职责职能增减名词解释内容。)

四部分附件

附件

2021防震减灾服务中心部门整体绩效评价报告

(报告范围包括机关和下属单位)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金口河区防震减灾服务中心为一级行政单位,无下属单位。

机构职能。

1.贯彻执行国务院和省、市有关防震减灾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2.拟订本行政区域内防震减灾服务中、长期发展规划,制定防震减灾服务工作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地震监测预报工作。

4.会同有关部门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工作,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提高全社会的防震减灾意识。

5.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震情通报和地震灾害速报,配合上级防震减灾工作业务主管部门提出震后趋势判断意见,参与地震灾害损失评估,参与拟订地震灾区的重建规划。

6.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7.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人员概况。

2021年末,共有财政供养人员为4人,其中行政人员4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952463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4489859万元,占88%;项目支出10756472万元,占12

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952463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4489859万元,占88%;项目支出10756472万元,占12%。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按照区财政局部门预算编制通知要求,按时完成部门年初预算编制工作。在编制过程中,认真核实单位实际财政供养人数和单位实有编制情况,正确编制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等,做到尽量细化项目资金支出预算范围和科目,及时上报经建股进行审核,对所编制的预算予以调整通过。

建立健全有效的内控制度,采取定期公开的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强化项目资金管理和使用。同时严格遵守国家、省、市财务管理法律法规,本着勤俭节约原则,管理好用好每笔资金。杜绝违规违法事件的发生。财务活动接受审计、财政、纪检监察等部门的监督检查。

(二)项目预算管理。(有项目预算的部门需要阐述此部分)

一是坚持震情第一,加强震情跟踪。紧紧围绕省地震局和全国、省、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的总体部署强化春节、全国“两会”、五一、国庆等重点节点时段震情跟踪监视,扎实做好震情监测、地震信息服务、值班值守等工作,完成重要节点期间地震安全保障任务。

二是加强地震监测设施及观测环境的巡查保护。定期开展监测设备及观测环境检查,及时排除仪器故障,确保监测设备正常运行,观测数据真实有效。恢复了“水氡”监测,开展前兆分析,努力提升地震监测能力。

三是狠抓“三网一员”和宏观观测点建设。及时调整完善“三网一员”队伍并开展业务培训,深入各乡镇地震宏观观测点进行现场检查指导,严格执行宏微观异常核实报送制度,全年未发现宏观异常现象。

协调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免费为我区安装2台地震预警终端(区政府办公楼、延风中学),并在6月17日晚四川长宁6.0级地震发生前实现成功预警。会同金口河广电网络公司开展了地震预警信息服务技术专题宣传,电视预警服务和手机预警软件受到社区居民欢迎,得到广泛应用。

一是加强科普宣传。组织开展了“科技之春”、“5.12”、“7.28”、“全国科普日”防震减灾专题宣传,深入乡镇、社区、学校等开展防震减灾法律知识普讲座,发放宣传单、手提袋共4000余份,增强了社会公众和农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广泛普及突发灾害的应急避险和逃生常识。

二是加强建设工程抗震设防管理。积极配合发改、住建、扶贫开发等部门开展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管理,抓好易地扶贫搬迁新建住房和农村危旧房改造抗震设防要求达标监督,努力增强全区各类建筑抗震设防能力。

一是制定了《防范化解重大地震灾害风险工作方案》,落实各成员单位工作任务,努力做到科学有效预防地震重大自然灾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针对震情形势,及时对全区防震减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突出震害防御和应急准备重点,压实工作责任,开展专项检查,督促各乡镇、相关成员单位认真履行职责,着力化解地震灾害风险;三是督促乡镇、村(社区)、学校、医院等基层单位修订完善地震专项应急预案,推动开展防震减灾综合应急演练,提高广大群众应对灾害的自救互救能力;四是加强协作联动,协同区应急管理局完成地震应急救援相关业务工作。

一是强化地震应急准备,夯实工作基础。按照乐震指办文件要求,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及时调整完善了区、乡两级抗震救灾指挥机构,以《乐山市金口河区防震减灾“十三五规划”》为引领,健全完善应急救援体系,形成以区应急管理局牵头、区防震减灾服务中心负责业务指导,各行业主管部门配合协作的应急联动机制,共同做好重大工程、重点区域和重要时段等地震应急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充分做好防大震、救大灾各项准备,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服务改革发展和谐稳定大局。

完成省地震局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任务。积极配合省地震局实施“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项目建设,完成永胜乡大坪村二组基准站征地和监测房修建。

严格落实帮扶责任,加强驻村和贫困户结对帮扶。制定了2021年扶贫帮扶计划,结对帮扶贫困户7户,联系非贫困户22户,坚持全员下沉,协助桅杆村加快推进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化解邻里矛盾纠纷,解决群众实际困难问题。深入开展“走基层、讲精神、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干群一家亲”、脱贫攻坚“五大行动”系列活动,共同整治人居环境,引导开展“厕所革命”,赢得群众信任,干群关系密切。坚持因户施策,细化帮扶措施,确保贫困户稳定增收,巩固提高了脱贫摘帽成效,群众认可度、满意率全面达标。

完成全年绩效目标工作任务。

(三)结果应用情况。

中心在资金使用上严格按照国家财经法规、相关财务管理制度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执行,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按照财经制度的有关要求,做到专款专用,保证资金使用的合规性。做到了资金使用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相关发票由财务室审核后,报分管财务领导签字,再由单位负责人签字同意报账后到财务室结算。单位办公物资的采购,严格按照采购管理规定,通过政府采购,坚持应采尽采的原则。预决算信息公开性,按照规定的内容、时间公开预算信息,做到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资料真实、完整、准确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2021年,我中心按照国家的法律法规加强预算管理,不断完善内控制度,取得了较好的预算执行效果。认真地完成了2021年部门预算和决算汇总工作,能够按照财政部门批复的预算组织实施。通过项目资金的分配使用。综合以上各项指标,财务管理健全规范,没有发生违法违规现象,2021年的部门整体支出做到了使用规范、程序透明、达到预期绩效目标确保了机关的正常运行和各股室职能的正常履行,保证了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存在问题。

资金管理仍需加强:一是进一步加强项目资金管理,加强项目预算的计划性、科学性、确保专项资金使用公开、公平、公正;二是加强财政资金绩效管理,实现财政资金使用安全、高效、透明。

改进建议。

进一步健全和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及内部控制制度,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严格执行预算。在规范财务收支和控制经费增长上,创新管理手段,用新思路、新方法,改进完善财务管理方法。按照财政支出绩效管理的要求,建立科学的财政资金效益考评制度体系,牢固树立行政成本意识,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管理的水平和效率。

附件

2021年专项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范本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1.说明项目主管部门(单位)在该项目管理中的职能。

开展防震减灾知识宣传以及宣讲指导等日常工作。

2.项目立项、资金申报的依据。

纳入年初同级财政预算。

3.资金管理办法制定情况,资金支持具体项目的条件、范围与支持方式概况。

用于防震减灾知识宣传等相关支付。资金发生时经审核属实,按进度进行申报支付。

4.资金分配的原则及考虑因素。

资金由办公室统筹安排,按工作进度安排相应资金。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主要内容。

防震减灾防御知识宣传和培训。

2.项目应实现的具体绩效目标,包括目标的量化、细化情况以及项目实施进度计划等。

增强人民群众对自然灾害的防御技能培训和知识的积累。

3.分析评价申报内容是否与实际相符,申报目标是否合理可行。

从必要性分析:有力于人民群众对自己的生命和财产进行有效的保护。

从可行性分析:根据金口河区作为山区的地形地貌实际出发,该笔资金量小,却可以使得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得到有效的保护,同时对财政的影响不大,是可行的。同时我局严格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精准编制预算,及时进行预算动态调整,并对项目经费日常使用情况,支出进度以及各类效益指标进行检查评价。

绩效目标设置明确、合理

(三)项目自评步骤及方法。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年度主要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编制了绩效目标。根据工作实际,我单位有征对性的自行组织对该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通过评价打分的方式,对项目支出绩效的项目决策、项目管理、项目绩效等方面进行打分。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该项目资金年初纳入预算,财政审核批复,单位按预算执行资金的支付。

(二)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可用表格形式反映)。

1.资金计划。

该项目县(市、区)财政资金5万元。

2.资金到位。

县(市、区)财政资金5万元已全部到位。

3.资金使用。

5万元资金已全部支付完毕,资金使用安全、规范、有效。资金支付范围、支付标准、支付进度、支付依据等否合规合法、与预算相符。

(三)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单位财务管理制度健全,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财务处理及时,会计核算规范。

三、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一)项目组织架构及实施流程。

项目由综合股人员具体实施,具体工作人员拟定相关事项,分管领导进行审批,局长同意进行上报。产生的相应经费按进度进行申报。

(二)项目管理情况。

项目严格执行相关的法律法规及项目管理制度,按规定的程度执行,按规定的程序公开。

该项目2021年度收、支总计5万元。收支及时,分配合理,同时对项目进行规范科学的管理。对资金按财政政策、法律法规进行管理,资金支出合规。

(三)项目监管情况。

按照程序加强项目的监管,落实层层审批。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认真完成了项目各项工作,保证数量和质量,按进度实施,严格控制成本

(二)项目效益情况。

取得良好效益,达到预定绩效目标。

五、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认真完成各项目工作,达到预定绩效目标。

(二)存在的问题。

工作缺乏前瞻性,政策解读指导不够。

(三)相关建议。

进一步加强项目资金管理,加强项目预算的计划性、科学性,确保专项资金使用公开、公平、公正;加强财政资金绩效管理,实现财政资金使用安全、高效、透明。

2021年100万元以上(含)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

主管部门及代码

区防震减灾服务中心

实施单位

区防震减灾服务中心

项目预算

执行情况

(万元)

预算数:

5

执行数:

5

其中:

财政拨款

5

其中:

财政拨款

5

其他资金

0

其他资金

0

年度总体目标

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完成“三网一员”、“宏观观测点”、震情跟踪和监测、防震减灾科普、社区建设、科普宣传等

完成“三网一员”、“宏观观测点”、震情跟踪和监测、防震减灾科普、社区建设、科普宣传等

年度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

指标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完成

指标

数量指标

防震减灾科普

20次数

20次数

质量指标

时效指标

成本指标

效益

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科普宣传宣传

20次数

20次数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满意

度指标

满意度

指标

社会满意度

100%

100%

附表:

附件

2021年专项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范本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1.开展水氡检测业务,跟踪震情。

2.项目立项、资金申报的依据。

纳入年初同级财政预算。

3.资金管理办法制定情况,资金支持具体项目的条件、范围与支持方式概况。

资金发生时经审核属实,按进度进行申报支付。

4.资金分配的原则及考虑因素。

资金由办公室统筹安排,按工作进度安排相应资金。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主要内容。

开展水氡检测业务,跟踪震情。

2.项目应实现的具体绩效目标,包括目标的量化、细化情况以及项目实施进度计划等。

3.分析评价申报内容是否与实际相符,申报目标是否合理可行。

从必要性分析:有力于人民群众对自己的生命和财产进行有效的保护。

从可行性分析:根据金口河区作为山区的地形地貌实际出发,该笔资金量小,却可以使得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得到有效的保护,同时对财政的影响不大,是可行的。同时我局严格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精准编制预算,及时进行预算动态调整,并对项目经费日常使用情况,支出进度以及各类效益指标进行检查评价。

绩效目标设置明确、合理

(三)项目自评步骤及方法。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年度主要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编制了绩效目标。根据工作实际,我单位有征对性的自行组织对该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通过评价打分的方式,对项目支出绩效的项目决策、项目管理、项目绩效等方面进行打分。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该项目资金年初纳入预算,财政审核批复,单位按预算执行资金的支付。

(二)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可用表格形式反映)。

1.资金计划。

该项目县(市、区)财政资金3万元。

2.资金到位。

县(市、区)财政资金3万元已全部到位。

3.资金使用。

3万元资金已全部支付完毕,资金使用安全、规范、有效。资金支付范围、支付标准、支付进度、支付依据等否合规合法、与预算相符。

(三)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单位财务管理制度健全,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财务处理及时,会计核算规范。

三、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一)项目组织架构及实施流程。

项目由综合股人员具体实施,具体工作人员拟定相关事项,分管领导进行审批,局长同意进行上报。产生的相应经费按进度进行申报。

(二)项目管理情况。

项目严格执行相关的法律法规及项目管理制度,按规定的程度执行,按规定的程序公开。

该项目2021年度收、支总计3万元。收支及时,分配合理,同时对项目进行规范科学的管理。对资金按财政政策、法律法规进行管理,资金支出合规。

(三)项目监管情况。

按照程序加强项目的监管,落实层层审批。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认真完成了项目各项工作,保证数量和质量,按进度实施,严格控制成本

(二)项目效益情况。

取得良好效益,达到预定绩效目标。

五、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认真完成各项目工作,达到预定绩效目标。

(二)存在的问题。

工作缺乏前瞻性,政策解读指导不够。

(三)相关建议。

进一步加强项目资金管理,加强项目预算的计划性、科学性,确保专项资金使用公开、公平、公正;加强财政资金绩效管理,实现财政资金使用安全、高效、透明。

主管部门及代码

区防震减灾服务中心

实施单位

区防震减灾服务中心

项目预算

执行情况

(万元)

预算数:

3

执行数:

3

其中:

财政拨款

3

其中:

财政拨款

3

其他资金

0

其他资金

0

年度总体目标

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震情跟踪检测

震情跟踪检测

年度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

指标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完成

指标

数量指标

质量指标

时效指标

监测时效

时率

100%

成本指标

效益

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监测安全

安全

100%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满意

度指标

满意度

指标

社会满意度

100%

100%

(注:有两个及以上100万元以上(含)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的,需分别开展绩效目标自评并填写附表)

五部分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