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乐山市金口河区档案馆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编制说明

发布日期:2022-09-22   信息来源:区档案馆  【字号:

目录

 

公开时间:2022年9月22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附件

第五部分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以及党和国家有关档案馆工作的方针、政策,综合规划区档案馆工作。 
    (2)组织、指导全区档案理论、档案科研和档案宣传工作,应用现代科学技术进行档案保护,逐步实现档案管理的标准化、科学化和技术化。 
    (3)统一集中管理和接收、征集对全区各乡镇、区级各部门、群团组织及所属企事业单位的重要档案资料,并对所保存的档案、资料进行科学分类、鉴定、编目和日常保管、保护工作。保守党和国家机密,确保档案资料的完整与安全。 
    (4)开发馆藏档案信息资源,依法向社会开放档案,编研、编辑、公布档案史料,为金口河区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科学研究服务。指导各乡镇、各部门运用现代化技术手段因地制宜开展档案信息化建设。 
    (5)负责全区重要党史文献资料的征集、整理、编撰工作;开展党史宣传教育工作。

6)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7)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21年,区档案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按照国家和省市档案局、档案馆,省委和市委党史研究室工作要求,牢牢坚持新时代档案、党史工作的根本方向,鲜明突显新时代档案、党史工作的责任担当,积极服务中心大局,强基础、补短板,全面推动全区档案党史事业高质量发展。按照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关于做好2021年度科级领导班子和科级及以下干部考核工作的通知》(金委组通〔2021〕75号)要求,现将区档案馆2021年度领导班子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深入推进理论学习武装头脑,强化政治思想建设

(一)政治理论学习方式多种多样。常态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理论学习,强化政治忠诚和理想信念。区档案馆坚持以个人自学为主,集中学习为辅,与会前学习相结合,多种方式开展理论学习,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政治意识、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一是干部大会集中学。利用干部职工会、理论学习会等契机,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区第十次党代会等会议精神,全馆干部紧紧围绕会议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金口河档案党史工作呈现稳中向好态势。二是展板上墙时时学。组织干部多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用批示精神指导金口河区档案工作实际。同时将批示内容制作展板张贴上墙,方便时时学习,入脑入心。三是业务文件重点学。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学习《档案法》《档案工作检查办法》等重要业务法律、办法,为业务指导奠定坚实基础。2021年,共开展专题理论学习12次。

(二)抓实抓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一是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区档案馆为每名党员干部配齐7本学习教材,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通过集中学习、党员自学等灵活方式方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在全馆纵深开展。截至12月底,开展集中党史学习教育8次,理论学习12次。组织观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了解党的历史,激发党员爱党爱国热情,增强干事创业激情。坚持党史学习教育“走出去”。支部组织党员到铁道兵博物馆和丁佑君烈士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共3次。二是结合部门职能,发挥资源优势,主动服务中心大局。为配合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区档案馆与区委宣传部协作,于6月25日至7月1日推出为期15天的线上党史知识竞赛,共吸引49771人参与,掀起了网上党史学习新高潮。

(三)以党建为引领,深入开展政治思想建设。加强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坚持党建工作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2021年8月,由于人事变动,按要求完成届中补选工作,选举出新一届支部书记,党支部书记由民主选举产生,程序规范、结构优化;坚持执行民主集中制,认真落实主题党日、党员大会、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制度,不断增强组织生活的思想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全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2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1次;每月按时交纳党费,提高党员归属感和使命感,全年收到党费1524元,如数按时按规上交上级党委;积极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支部书记为党员上了3次党课,增强了党员向心力、凝聚力和干事创业激情;组织3名党员参加“千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实现了支部人数参训全覆盖;按照党员发展流程,发展正式党员1名。

二、做好常规巡察整改工作促进步

2021年,区档案馆按照全区巡察工作会议安排接受常规巡察。区档案馆全体干部深刻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积极支持,全力配合巡察工作顺利完成。对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的3大类10个问题进行了认领整改,现已全面整改完成。

、全面履职尽责,推进档案、党史工作深入发展

(一)加强档案规范化管理。严格按照《四川省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办法》等要求,加大对全区档案业务指导力度,组织业务人员对区委办、政府办等12个部门档案收集、整理、归档工作进行指导,确保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档案管理工作的规范化。

(二)开展档案行政执法检查。一是提高业务水平。区档案馆积极组织业务人员参加市档案局馆召开的档案业务培训会,提高业务水平。对本部门和本区机关事业单位进行业务指导,确保档案工作规范化、科学化管理。二是按照区档案局《关于印发<乐山市金口河区档案局开展全区档案行政执法检查三年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配合开展档案行政执法检查,圆满完成2021年21个单位执法检查工作。

(三)统筹推进“两类档案”接收进馆工作。按照国家档案局、省档案局关于做好“两类档案”归集工作的有关要求和市档案局、馆《关于做好脱贫攻坚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移交进馆工作的通知》(乐档局〔2021〕10号)要求,区档案局、馆联合印发《关于做好脱贫攻坚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移交进馆工作的通知》,将“两类档案”工作纳入全区档案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明确归档范围和整理标准,为全区“两类档案”及时完整接收进馆提供了保障。区档案馆业务人员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开展业务指导,确保按时完成任务。截至目前,已完成区级脱贫攻坚档案和疫情防控档案入馆工作。区级脱贫攻坚档案进馆目录条数4338条,疫情防控档案进馆目录条数2430条。

(四)重大建设项目档案验收。区档案局、区档案馆会同交通局、区水务局、区扶贫开发局对G245线乐山市金口河区永和镇新光村至胜利村公路预防性养护工程、枕头坝一级水电站下游永久桥工程、金口河区2017年度山洪灾害防治项目工程、枕头坝一级水电站建设征地移民安置工程建设项目档案进行了单项验收,确保重大项目档案的收集完整,归档准确。

(五)档案宣传。“6·9国际档案日”区档案局、档案馆围绕“档案话百年 档案见证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通过送档到基层、送档到机关、送档到学校、送档到企业和征集红色档案等方式,多措并举,不仅搭建了档案与公众交流的平台,增强了社会档案意识和公民的档案法制观念,也使档案工作更加贴近群众、贴近实际,充分发挥了档案工作服务社会的能力。此次活动咨询台共计接待群众300余人,向机关单位、群众发放《档案法》《查档须知》500余份,宣传袋、宣传扇1000余个。

(六)档案开放与利用。2017年至2021年,共投入资金50万元对馆藏档案进行数字化,馆藏文书档案数字化率达100%,录入目录数198615条。继续开通电话预约查档服务,提高查档效率,让档案更好地服务民生。截至2021年12月底,共接待查档人员285余人次,主要涉及社保、人事等领域,切实为查档者解决难题。

(七)档案安全保管保护。一是加强对库房的日常巡查,及时排查安全隐患。阅览室电脑采取专机专用、专人管理方式,防止信息泄露。二是10月26-11月5日对库房档案柜防虫药进行了更换,并对档案柜内卫生进行了彻底打扫。从紧张的工作经费中列支14380元,完成阅览室、库房监控设备更新,新增高清摄像头8个,做到高清无死角监控,确保档案馆安全。争取维修资金32950元,对档案库房进行雨水渗漏维修,现已全面完成维修工作。三是加强对区级各部门档案保管保护安全的指导。派业务人员到区乡村振兴局、区委办等单位开展安全指导,对安全工作提供了意见建议,确保存安全零事故。

(八)爱国主义教育阵地建设。对区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提升改造,以进一步深入挖掘馆藏档案的社会教育价值,彰显档案在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的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直观教育、传播科学文化知识等功能,深化教育效果。现在已完成初步设计工作,后续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九)其他重点档案工作完成情况。一是做好川渝地区档案馆红色珍档推荐。按照省、市档案馆要求,报送金口河珍档1份,并在川观新闻刊登。二是圆满完成成渝地区经济圈城市概览(金口河)的编写,丰富金口河档案编研工作。三是向市档案局馆报送档案信息11篇。

(十)扎实开展《执政纪要(2020年卷)》编纂工作。及时印发《关于报送<中共乐山市金口河区委执政纪要(2020年卷)>资料的函》,提前谋划,做好《执政纪要(2020年卷)》资料收集工作,为高质量完成征编任务奠定基础。目前,初稿已完成。

(十一)持续推进《中国共产党乐山市金口河区历史(1935-2002)》编写工作。截至2021年12月24日,已完成《中国共产党乐山市金口河区历史(1935-2002)》征求意见,并对照意见进行了汇总和分析研判,进行了修改,送审稿正在抓紧时间印制。

(十二)配合市上做好《中共乐山市委执政纪要(2020)》编纂工作。积极配合市委党史和地志研究室提供《中共乐山市委执政纪要(2020)》编纂所需文字、图片资料等,除文字外,市上还采用金口河区图片1张。

(十三)开展红色资源普查工作。按照省委和市委安排部署,区委党史研究室对全区红色资源进行普查并登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普查出金口河区各个历史阶段形成的红色资源共30个,并按要求上报相关资料。

(十四)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史“七进”宣教工作。一是铁道兵博物馆“四川省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作为金口河区主要党史现场教学阵地之一,1-12月接待市级、全区以及其他区县开展党史学习的支部、零散游客约10.47万人,讲解407场,其中,公务讲解160场,游客讲解247场。二是用好用活村党史宣传栏。在联系村新民村党史宣传栏定期更新党史知识,供群众学习。

(十五)其他党史工作完成情况。一是完成2017和2019年《执政纪要》出版印刷工作,结束了金口河区长期“欠账”的局面。二是组织干部参加培训提升业务水平。2021年组织2人次参加市委党史和地志研究室开展的业务培训。三是按照省委、市委党史研究室的统一安排部署,完成金口河区马庚、的莫鸽鸽2位同志脱贫攻坚口述史整理工作。四是配合市委党史和地志研究室完成《乐山百年党史 百名英烈传》金口河区3位烈士资料整理工作。五是积极向市委党史和地志研究室报送金口河区党史信息。截至目前已报送11期党史信息。

、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区档案馆领导班子认真贯彻各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安排部署,严格推动落实“主体责任”,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主要领导分管相关工作,全年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3次。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带头执行相关规定,按要求认真撰写述责述廉报告,切实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底线。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纪律,干部群众满意度高。2021年,上廉政党课1次,鼓励督促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区档案馆领导班子及成员遵纪守法,无受党纪政务处分的情况。

、脱贫攻坚工作

2021年,区档案馆继续按照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工作安排部署要求,持续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扶力量稳定有力。区档案馆2021年派出驻村工作队队长1名,全馆帮扶干部共联系贫困户11户,联系一般农户118户,帮扶力量稳定,帮扶力度大。开展全覆盖走访“回头看”问题排查等工作。全力做好全覆盖走访“回头看”问题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户及时上报村两委研判,积极落实各项帮扶政策。开展为民办实事。慰问群众5人次,慰问金4000元。派驻驻村工作队队长多方争取,协调解决资金15.2万元,在帮扶村永和镇新民村安装太阳能路灯共计120盏,实现新民村整体亮化,全面解决群众夜间出行难问题

、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审计、耕地保护、水资源保护、食品安全等职责

区档案馆领导班子严格按照要求,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审计、耕地保护、水资源保护、食品安全等职责。

二、构设置

档案馆下属二级单位0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130.27万元,支出总计130.27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入减少9.89万元、支出减少12.21万元,收入降低7.06%和支出降低8.57%,主要原因是人员及项目经费的减少。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130.2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30.27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数据来源于财决01表(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130.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7.69万元,占82.67%;项目支出22.57万元,占17.33%;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数据来源于财决04(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入130.27万元、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30.27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减少9.89万元、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2.21万元,收入降低7.06%和支出降低8.57%,主要原因是人员及项目经费的减少。(数据来源于财决01-1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柱状图)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0.2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2.21万元,下降8.57%。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和项目经费的减少。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0.2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99.83万元,占76.63%教育支出(类)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5.43万元,占11.78%卫生健康支出2.8万元,占2.15%;农林水支出3.5万元,占2.69%;住房保障支出8.88万元,占6.67%(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1-1表)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30.27万元完成预算103.9%。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201(类)26(款)01(项): 支出决算为80.76万元,完成预算113.12%,原因是追加了目标绩效奖。

2. 一般公共服务201(类)26(款)04(项): 支出决算为19.08万元,完成预算82.96%,原因是个别项目未支出,额度财政收回。

3. 社会保障和就业208(类)05(款)05(项): 支出决算为7.34万元,完成预算89.29%,原因是今年人员的减少。

4. 社会保障和就业208(类)05(款)06(项): 支出决算为6.03万元,完成预算146.72%,原因是今年的退休人员补了职业年金缴费。

5.社会保障和就业208(类)05(款)99(项): 支出决算为1.6万元,完成预算100%。

6.社会保障和就业208(类)99(款)99(项): 支出决算为0.37万元,完成预算90.24%,原因是今年人员的减少。

7.卫生健康支出210(类)11(款)01(项): 支出决算为2.8万元,完成预算89.46%,原因是今年人员的减少。

8.农林水支出213(类)05(款)99(项):支出决算为3.5万元,完成预算64.81%,原因是差旅费标准的降低。

9.住房保障221(类)02(款)01(项): 支出决算为8.8万元,完成预算90.63%,原因是人员减少。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7.6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96.9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10.7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办公设备购置。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23万元,完成预算76.6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23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图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10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和2020年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与上年持平。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截至2021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0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0.23万元,完成预算76.6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0.23万元,增长230%。主要原因是今年相关的档案业务增加所以出现了接待费。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23万元,主要用于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用餐费,国内公务接待3批次,24人次,共计支出0.23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档案馆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78万元,比2020年减少0.74万元,下降6.4%。主要原因是人头经费的减少。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附03表)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区档案馆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8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8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办公使用。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附03表)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31日,档案馆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附03表,按部门决算报表填报数据罗列车辆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档案信息数字化建设经费、党史工作经费等5个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所有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2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同时,本部门对2021年部门整体开展绩效自评,《2021年档案馆部门整体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第四部分)。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档案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0.一般公共服务(类)档案事务(款)档案馆(项):放映中央和地方各级档案馆的支出,包括档案资料征集,档案抢救、保护、编纂、修复、现代化管理,档案信息资源开发、提供、利用,档案馆设备购置、维护,档案陈列展览等方面的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1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工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5.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扶贫方面的支出。 

16.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9.“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0.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名词解释部分请根据各部门实际列支情况罗列,并根据本部门职责职能增减名词解释内容。)


四部分 附件

附件

2021年档案馆部门整体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2021年末,档案馆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无二级下属单位,内设办公室、馆务党史编研股,与去年相比减少一个。

(二)机构职能。

1.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以及党和国家有关档案馆工作的方针、政策,综合规划区档案馆工作。 

2.组织、指导全区档案理论、档案科研和档案宣传工作,应用现代科学技术进行档案保护,逐步实现档案管理的标准化、科学化和技术化。 

3.统一集中管理和接收、征集对全区各乡镇、区级各部门、群团组织及所属企事业单位的重要档案资料,并对所保存的档案、资料进行科学分类、鉴定、编目和日常保管、保护工作。保守党和国家机密,确保档案资料的完整与安全。 

4.开发馆藏档案信息资源,依法向社会开放档案,编研、编辑、公布档案史料,为金口河区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科学研究服务。指导各乡镇、各部门运用现代化技术手段因地制宜开展档案信息化建设。 

5.负责全区重要党史文献资料的征集、整理、编撰工作;开展党史宣传教育工作。 

6.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7.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人员概况。

区档案馆参公编制7人,实有人数5人,其中公务员3人,参公人员2人,2021年7月调出1人同时又调进1人,2021年6月退休1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130.2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30.27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0.2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2.21万元,下降8.57%。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和项目经费的减少。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管理。

单位特定目标类预算项目程序严密、严格按照财经纪律和预算管理要求执行,规划合理、结果符合、分配科学、分配及时、专项预算绩效目标按时完成、专款专用、无任何违规记录。  
   (二)结果应用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对2021年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严格按照国家财务管理制度规定,做到了财务制度健全,会计核算规范,资金使用规范、业务程序透明、达到预期绩效目标。 

(三)自评质量

我馆预算严格按照新《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结合上一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本年度预算收支变化因素,科学、合理地编制本年预算,避免项目支出与基本支出划分不准或预算支出与实际执行出现较大偏差的情况,执行中确需调剂预算的,按规定程序报经批准。同时预算按照要求及时在相关网站上进行公开。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我单位对2021年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自评得分92分。

(二)存在问题。

项目绩效评价无专门系统培训,绩效工作分工不明确,人员少工作开展困难。

(三)改进建议。

强化队伍建设,积极组织参加多形式的业务知识培训,通过加大相关法律规章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培训力度,提高业务水平,提高创新理念和创新意识。

附件

2021年特定目标类预算项目(档案信息数字化建设经费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为保障馆藏纸质档案安全,通过数字化,将档案纳入管理系统,进一步确保了实体档案安全,提高了档案的查全率和查准率。区级每年年初预算资金10万元,用于馆藏档案数字化。 
    (二)项目绩效目标 
2020年区档案馆对区教科局、区卫计局等单位1647卷档案进行了数字化,档案数字化处理:25.95万页;档案目录著录:3.67万页。 
    (三)项目自评步骤及方法 
    1.项目决策。 
    档案信息数字化能提高档案的保管保护,减少了纸质档案的翻阅,有利于纸质档案的安全保护,方便档案的检索和查阅,提高了档案的查准率、查全率以及档案利用率,提升档案为经济社会发展,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水平。 
    2.项目管理。 
    通过政府采购,规范采购流程,加强资金管理,规范使用资金,专款专用。 
    3.项目绩效。 
   完成区级脱贫攻坚档案进馆目录和疫情防控档案进馆目录进行档案数字电子化录入,保证了档案的纸质安全。继续开通电话预约查档服务,提高查档效率,让档案更好地服务民生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该项目为年初预算,经审核批复使用。 
    (二)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 
    1.资金计划。预算为10万元。 
    2.资金到位。实际执行资金10万元。 
    3.资金使用。项目全年预算数10万元,执行数为1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三)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该项目财务管理制度健全,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账务处理及时,会计核算规范。 
    三、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一)项目组织架构及实施流程

    该项目由区档案馆组织实施。按照“三重一大”要求充分进行了讨论研究,确保了项目科学性可行性。 
    (二)项目管理情况

    该项目为年初预算项目,符合当前档案事业发展需要,可行性强,社会效益显著。区档案馆按照采购流程,进行了政府采购,采购程序合规。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严格按照数字化要求进行督查。 
    (三)项目监管情况

    该项目在实施过程中由区档案馆采取现场督查等方式开展监督工作。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区级脱贫攻坚档案进馆目录条数4338条,疫情防控档案进馆目录条数2430条   

(二)项目效益情况 
    该项目的实施符合国家对新形势下档案事业的新要求,符合档案规范化管理标准,大大提高了馆藏纸质档案安全,提高了档案利用率,提升了档案查全率和查准率,为社会经济建设、领导决策、群众利用提供了便捷高效的手段,充分发挥了档案“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功能。 
    五、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该项目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时在实施过程中做到了资金使用规范、程序透明。 
    (二)存在的问题 
    资金拨付及时率低。 
    (三)相关建议 
    加强与财政部门的沟通,争取资金拨付进度,工作完成后按时开展支付。

2021年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

 

主管部门及代码

 

实施单位

乐山市金口河区档案馆

项目预算
执行情况
(万元)

 预算数:

10

 执行数:

10

其中:

财政拨款

10

其中:

财政拨款

10

其他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对馆藏档案进行数字化,以实际加工量为准。

达到预期目标

年度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

指标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完成

指标

数量指标

数字化扫描页数和档案条目录入

以实际加工量为准

以实际加工量为准

质量指标

符合档案信息数字化质量标准

经数字化处理后,全部档案电子目录与数字化档案扫描原文挂接,并纳入管理系统。

符合规范要求

效益
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实现了档案查询从手工检索到计算机全文检索的飞跃。

≥99%

满意
度指标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通过建立健全服务人民群众的档案利用体系,提高查档群众满意度

 

≥99%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

 

乐山市金口河区档案馆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