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2022年金口河区交通运输局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2022-02-22   信息来源:区交通运输局  【字号: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门(单位)预算编制的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部门概况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四、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预算绩效情况

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单位)2022年预算公开报表

1  部门收支总表

1-1  部门收入表

1-2  支出预算总表

1-2-1  支出预算总表

1-2-1  1)支出预算明细表

1-2-1  2)支出预算明细表

1-2-1  3)支出预算明细表

1-2-1  4)支出预算明细表

1-3 项目支出预算表

1-3-1  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

2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1  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3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表

31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2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3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4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1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部门支出经济分类)

3-2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政府支出经济分类)

3-3  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4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4  政府性基金预算表

4-1  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5  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表

6  社会保险基金预算表

7  政府采购预算表

8  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预算表

9  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表

10  公务接待费情况表

11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情况表

12  行政事业性收费、基金、专项收入和教育收费资金征收预计表

13  单位人员情况基本数字表

14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表

15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16  项目支出绩效表


关于金口河区交通运输部门
2022
年部门
预算编制的说明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交通运输行业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二)负责拟定全区运输业和物流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三)监督、指导乡镇交通管理站进行乡村道路及其设施的规划、建设、养护、维护公路路产路权和管理。

(四)负责全区道路交通运输市场监督管理。

(五)负责交通建设市场监管。

(六)承担全区水上交通安全监管职责。

(七)配合有关部门执行交通行业的投资、价格、劳动工资和其他有关经济政策。

(八)负责全区公路、水路的交通建设市场管理;执行交通建设工程定额,组织工程质量监督。

(九)监督、指导全区经营性道路运输源头安全、公路工程建设及养护安全和交通企事业单位内部安全。

(十)指导交通行业的精神文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职工队伍建设。

(十一)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交通科技政策。

(十二)负责全区交通战备、通信线路保护的有关协调工作。

(十三)承担区政府公布的在关行政审批事项。

(十四)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以交通强区乡村振兴为重点,持续抓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交通项目建设,力争全年完成交通投资9.6亿元,强力推进交通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主要抓以下项目建设:

(一) 省市重点项目

持续用力,切实做好成昆复线、峨汉高速两项目建设各方面的协调配合工作,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为两个重大项目在2022年全面建成投入使用创造良好条件。完成投资6亿元。

(二) 国省干线建设

一是国道245线金口河过境段改建工程。确保项目加快推进,完成投资2亿元。

二是国道245线电站淹没复建工程。8月底全面完成建设,完成投资0.4亿元。

(三) 农村公路

一是和共路改建。力争尽早完成前期工作开工建设,完成投资0.3亿元。

二是花茨至瓦山坪幸福美丽乡村路。力争尽早开工,完成投资0.3亿元。

三是吉丰-大杠村水毁整治。切实加快项目推进,6月前全面完工,完成投资0.2亿元。

四是三角石道路整治。切实加快推进,5月全面完工,完成投资0.03亿元。

(四) 运输站场

共安客运枢纽站。力争全面完成前期工作,开工建设,完成投资0.1亿元。

(五) 其他交通项目

双凤溪大桥。切实加快项目进度,确保年底全面完成,完成投资0.3亿元。

 

二、部门概况

交通运输部门下属二级预算单位2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主要包括:公路建设服务中心,道路运输服务中心

交通运输部门(单位)总编制30名,其中:行政编制7名,工勤编制2名,事业编制21名。在职人员总数34名,其中:行政8名,工勤2名,事业24名。退休0名,离休0名。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2022年交通运输部门(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节能环保支出、城乡社区支出、农林水支出、农林水支出、住房保障支出。2022年交通运输部门(单位)2022年收支总预算1063.43万元。比上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16.52万元,下降1%,主要是公用经费减少。

(一)   收入预算情况  

交通运输部门(单位)2022年收入预算1063.43万元,其中:上年结转13.9万元,占1.3%;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49.53万元,占98.7%;事业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预算情况  

交通运输部门(单位)2022年支出预算1063.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11.63万元,占48%;项目支出551.8万元,占52%

2022年支出预算1063.43万元包括:一般公共服务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84.58万元,医疗卫生25.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5.02万元,节能环保支出2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3.9万元,农林水支出1.5万元,农林水支出863.02万元。

四、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21部门(单位)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个公路运输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交通运输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交通运输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节能环保支出,主要用于国省干道公路降尘工作。
(二)交通运输支出,主要用于公路建设,乡村公路改建,县乡道及国道G245县的养护工作,运输保障等相关工作。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社会保障缴费及离退休人员支出。
(四)医疗卫生,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五)住房保障支出,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六)农林水支出,主要用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七)城乡社区支出,主要用于公路设施改建工作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交通运输部门(单位)202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5.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4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22年交通运输部门(单位)根据2022年安排的出国计划,拟安排出国境组0次,出国境0人,安排出国(境)经费预算0万元,与2022年预算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

2022年交通运输部门(单位)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4万元,预计接待40批,共400人,较2021年预算下降20%,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2年交通运输部门(单位)安排公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4万元,其中:购置经费0万元、运行维护费1.4万元,较2021年预算下降77%,主要原因是车辆转机关事务中心管理。2022年将新购0辆车,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0辆、客车0辆,单位车辆保有量预计达到0辆。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一)2022年度,交通运输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3.87万元,比小下降5.69万元,下降9%,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调整。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2年度,交通运输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办公用品支出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交通运输部门(单位)公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单价1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5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八、预算绩效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目标管理,共编制绩效目标17个,涉及财政资金551.8万元,覆盖率达到100%

九、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经营收入情况)等。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社会保障和就业208(类)05(款)06(项):指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08(类)99(款)99(项):指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8. 卫生健康支出210(类)11(款)01(项):指行政单位医疗费用。210(类)11(款)03(项):公务员医疗补助。

9. 农林水支出213(类)05(款)99(项):指其他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支出。

10. 住房保障支出221(类)02(款)01(项):指 住房公积金。

11. 交通运输支出214(类)01(款)06(项):指对公路养护管理的费用支出,214(类)01(款)04(项):指对公路建设管理的费用支出

12.节能环保支出211(类)03(款)01(项):大气环保工作的支出

13.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14.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1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7.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8.“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9.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交通部门预算公开汇总表.xlsx

                                                                                                                    20222  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