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2022年度和平彝族乡人民政府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2022-02-22   信息来源:和平彝族乡  【字号:

第一部分2022年部门(单位)预算编制的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部门概况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四、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预算绩效情况

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部门(单位)2022年预算公开报表

1部门收支总表

1-1部门收入表

1-2支出预算总表

1-2-1支出预算总表

1-2-1(1)支出预算明细表

1-2-1(2)支出预算明细表

1-2-1(3)支出预算明细表

1-2-1(4)支出预算明细表

1-3项目支出预算表

第一部分和平彝族乡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乡政府基本职能:(1)制定和组织实施本辖区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乡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名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2)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名名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3)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4)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6)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介绍:一是紧盯中心工作,加强班子建设;二是强化后续帮扶工作,巩固脱贫成效;三是结合开展“四大革命”,抓好乡村振兴工作。

二、部门概况

和平彝族乡人民政府下属二级决算单位0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4个。主要包括:文化旅游服务中心(事业)、社区治理服务中心(事业)、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事业)、便民服务中心(事业)。

和平彝族乡人民政府总编制31,其中:行政编制16,工勤编2,参公编制0,事业编制13。在职员总数24,其中:行政10,工勤1,参公0,事业13名退休18名。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2022年和平彝族乡人民政府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城乡社区支出、农林水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2022年和平彝族乡人民政府收支总预算600.03万元。比上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90.62万元,下降13.12主要是城乡社区支出和农林水支出的减少

(一)收入预算情况

和平彝族乡人民政府2022收入预算600.03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00.035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预算情况

和平彝族乡人民政府20222支出预算600.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20.93万元,占86.82;项目支出79.10万元,占131.13.18

2022支出预算600.03万元包括:一般公共服务264.7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1.8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4.66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7.20万元,农林水支出207.4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4.18元。

四、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和平彝族乡人民政府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乡政府机关及内设机构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乡政府机关及内设机构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主要包括:行政运行、事业运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财政事务、群团体事务、人大代表工作、武装征兵工作、基层政权建设、安监工作等

(二)教育支出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社会保障缴费及离退休员支出。

(四)医疗卫生,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五)住房保障支出,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六)农林水支出,主要用于对村级一事一议奖补项目补助,村两委干部工资、办公经费补助,村级公共运行维护支出。

(七)城乡社区支出,主要用于主要用于城乡社区事务支出,城乡社区防灾减灾,城乡社区道路清扫、垃圾清运于处理,园林绿化,建筑工程招投标,质量安全与监督支出。

(八)住房保障支出,主要用于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等安排的住房改革支出,保障性住房支出等。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和平彝族乡人民政府202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5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22和平彝族乡人政府安排的出国计划,2020年预算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

2022年和平彝族乡人民政府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0万元,预计接待0批,共0名次,较2020年预算下降10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办公经费分配较少,剩余可分配至公务接待费金额减少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2年和平彝族乡人民政府安排公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5万元,其中:购置经费0万元、运行维护费5万元,较2021年预算增长11.11%,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1向机关后勤服务中心申请借用公车CN659,车辆保险费,汽油费等有所增加。2022年将新购0辆车,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1辆,客车0辆,单位车辆保有量预计达到1辆。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一)2022度,和平彝族乡人民政府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9.55万元,比上年增加3.31万元,上升5.89%,主要原因是办公费支出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2度,和平彝族乡人民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1231日,和平彝族乡人民政府公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

八、预算绩效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目标管理,共编制绩效目标9,涉及财政资金79.1万元,覆盖率达到100

九、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3.一般公共服务(类)指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款)指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的支出,(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其中:2010104名大会议反映各级名大召开“名代会”等专门会议的支出;2010108代表工作反映人大代表开展各类视察等方面的支出;2010301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2010350事业运行反映除为行政单位提供后勤服务的各类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外的其他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2010399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反映除为各级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支出以外的其他事务支出;2011099其他人力资源事务支出反映除为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提供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的支出;2012304民族工作专项:反映用于民族事务管理方面的专项支出;20129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2013299其他组织事务支出反映除为中国共产党组织部门支出以外其他用于中国共产党组织部门的事务支出。

4.国防支出:2030601兵役征集反映

5.文化体育与传媒:指政府在文化、文物、体育、广播影视、新闻出版等方面的支出。其中:2070104图书馆反映图书馆的支出。2070199其他文化支出反映;2079999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反映

6.社会保障和就业:指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其中:2080302财政对事业保险基金的补助反映财政对失业保健基金的补助支出;2080304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反映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2080501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2089901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指医疗保障方面支出。其中:2100501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员、红军老战士待遇员的医疗经费。2100502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员遇员的医疗经费。

8.城乡社区支出:2120201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反映城乡社区、名胜风景区、防灾减灾、历史名城规划与制定与管理等方面的支出。2120501城乡社区环境卫生反映城乡社区道路清扫、垃圾清运与处理、公厕建设与维护、园林绿化等方面的支出。2129999其他城乡社区支出反映用于其他城乡社区方面的支出。

9.农林水支出:反映政府农林水事务支出。其中,2130152对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任职补助反映按规定对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任职的补助支出;2130701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反映农村税费改革后对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的补助支出;2130705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反映各级财政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支出,以及支持建立县级基本财力报账机制安排的村级组织运转讲不资金;2130707农村综合改革示范试点补助:反映各级财政对农村综合改革示范试点、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村级公共服务运行维护等不住支出

10.住房保障:(类)指住房保障支出,(款)住房改革支出,(项)指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2.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13.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1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6.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7.“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8.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二部分:和平彝族乡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